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拒绝与曼联踢商业赛! 恒大:足球不只靠砸钱

2012年07月04日11:09解放日报陈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拒绝和送上门来的曼联(微博 数据) 踢一场商业赛?没错,广州恒大(微博)真的就这么做了!因为戴眼镜、抽雪茄的主帅里皮说“不”,恒大日前坚决放弃了在家门口和曼联过招的机会。里皮在球队和俱乐部拥有绝对权威,可见一斑。

按理说,和曼联踢商业比赛,绝对是名利双收。曼联的实力毋庸置疑,面对在家门口讨教高手的机会,大多数中超俱乐部肯定求之不得。此外,交锋曼联,既可以赚一笔不菲的出场费,又可以在票房上赚得盆满钵满,还可以大大提升恒大在国际足坛的知名度,可谓一举多得。

偏偏,见惯了大世面的里皮说不。热火七月,中超激战正酣,恒大还有足协杯和亚冠联赛的艰巨任务。里皮认为,广州的夏天非常炎热,球员的体力消耗很大,恒大又要联赛、亚冠和足协杯三线作战,如果再和曼联踢商业赛,会影响正式比赛的体能和状态。

不和曼联踢,其实不简单。广州体育局和足协已揽下比赛承办权,恒大不踢,就意味着让政府职能部门难堪,但恒大最终决定支持里皮。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说:“本来这场比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谁会想到拒绝曼联?但里皮提出要以联赛和亚冠为重,他说了算。”

一支球队只有一个司令,他必须是主教练。里皮拥有绝对权威的例子,同样体现在引援上。里皮加盟恒大后,很多人以为他会引进意大利外援充当嫡系,但他根据球队现状,提出了引进亚洲后卫加强后防的意见。俱乐部向里皮推荐了韩国国奥队的主力后卫金英权,里皮多次派助理教练现场考察后,对其相当青睐并拍板引进,最终本赛季已不打算引援的恒大,以250万美元签约金英权4年。

对于里皮,恒大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明确表示,里皮目前在恒大队中的地位,就相当于曼联主帅弗格森——统揽一切球队事务,在俱乐部拥有绝对权威。或许,有人会认为恒大是拿里皮世界杯冠军教练的光环作秀,但不要忘记,恒大在维护主帅权威方面,有着很多故事。

恒大前任主帅李章洙虽然不甘被下课,但他承认,俱乐部给足了他面子。外援雷纳托不满被李章洙替换下场出言不逊,恒大马上重罚巴西人;阿根廷人孔卡微博泄愤攻击李章洙,哪怕为了一个即将下课的主帅,恒大依然重罚孔卡。

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后,带来了地产企业的管理文化,明确球队主帅最大的管理权责。许家印曾和记者说过,恒大球员不允许有他的电话,不可以给他和俱乐部官员打电话发短信,“就算你们想买恒大的房子要打折,也要和主教练汇报,再由主教练和我说。”同样,许家印从来不进球队更衣室,并要求所有俱乐部官员不进更衣室,确保主教练才是更衣室的绝对权威。

恒大绝不是一个各方面都完美的俱乐部,但这家以“砸钱”闻名的俱乐部,却严格遵循着不少职业化俱乐部的行为,这或许也是他们现在位居积分榜首位的一大原因,值得其他俱乐部借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