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体坛周报:西班牙是足球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2年07月04日11:04体坛周报[微博]布罗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是第一支连续三届获得大赛荣誉的欧洲球队:2008、2012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在获得过世界杯的南美球队中,二战后,没有一支球队能连续三次获得世界杯和美洲杯冠军。最难的是和1940年之前的荣誉相比。那时意大利人曾连续三冠:1934年、1938年世界杯及1936年的奥运会。但这显然无法与现在的西班牙相比。上世纪20年代伟大的乌拉圭队是1924年和1928年的的奥运会冠军及1930年世界杯得主,他们还赢得了1923年、1924年和1926年美洲杯。但与西班牙相比,乌拉圭人赢得荣誉的连续性略逊一筹。

“对足球世界的影响”是最主观标准。事实上,上世纪20年代奥地利、50年初匈牙利、70年代荷兰及与之密不可分的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1982-1986年的巴西——他们中没有一支成为世界冠军或欧洲冠军,但都在足球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并在当时及后世产生深远影响。

乌拉圭参加1924、1928年奥运会时,曾让欧洲感到眩晕,那些欧洲大陆的观察家们在乌拉圭身上发现了一种不同的比赛方式,他们表现出了与中欧、英伦传统强队截然不同的风格。他们开阔了国际足球的眼界,包括在技术层面。1950至1960年巴西是乌拉圭人完美的继承者:虽然从上世纪30年代起,巴西足球就已享誉世界,但迪迪、桑托斯贝利和加林查这一代人不仅带来决定性改善,同时他们还有无与伦比的进攻质量和战术组织,这正是此前他们所欠缺的。他们的贡献无疑超过了1970年的巴西队——但1970巴西凭借电视在世界范围内的应用,成为了新一代观众心目中的最佳球队。

无可争议的是现在的西班牙队和与之密不可分的巴萨(微博 数据) ,已进入历史最伟大球队行列!它对比赛方式的影响(控球、短传是体系核心,防守严密)已得到证明,很多球队都在学习他们的打法,显而易见。特别是这支西班牙队的旅程还未到尾声:除门将外的主力,只有哈维(微博 数据) 阿隆索年过30,如衰老和对胜利的野心不对球队产生影响,红色王朝将依旧是这个世界的最佳!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