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法国队选帅肥皂剧 功勋踟蹰不已鸡肋毛遂自荐

2012年07月04日10:14体坛周报[微博]姜斯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队选帅肥皂剧 功勋踟蹰不已鸡肋毛遂自荐

高卢雄鸡路在何方?

记者姜斯瀚报道 法国队欧洲杯窝囊出局,法国足协的“面子工程”也因纳斯里的任性毁于一旦。一家权威机构的调查显示,只有20%的法国人对蓝军仍存好感,三周前,这一统计高达56%。法国足协官员欧洲杯后也不得安宁,除了讨论对纳斯里等违纪队员的惩罚,他们还得为“总统”布兰克找接班人。目前看来,曾以队长和身份率法国捧起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的德尚是最热门候选人。

为尊严拒绝续约

对法国主帅布兰克来说,小组赛出线算是达标,但其过程却让人摇头,他的命运由此打上问号。6月28日,布兰克在足协总部就自己的前途面会了主席格勒阿特。在这次会谈中,格勒阿特愿意为布兰克提供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但他也提出要求:布兰克必须裁掉目前23人教练组中的7人,因为布兰克团队的年开销在700-800万欧元之间,而格勒阿特的心理极限只有500万。而且,格勒阿特也早拟定好裁员名单:时常客串守门员教练的巴特斯没有随队远赴乌克兰,可算渎职;布兰克同时拥有博格西昂和加塞两名助手,显得有些重复。

这条件在布兰克看来更像是一张美化了的逐客令,而欧洲杯前足协在续约问题上的犹豫,也伤害了他的自尊心。加之法国队球员欧洲杯上的任性让布兰克心寒,他高估了自身威信,也低估了“87一代”的个性。6月30日晚,布兰克几经思量通知足协,拒绝续约合同。布兰克带领法国队的成绩单最终定格为:27战16胜7平4负,场均2.04分,胜率59%。

德尚身心俱疲?

在确认布兰克离职后,足协马不停地展开选帅工作,格勒阿特首先想到了布兰克的密友德尚。据说早在两个月前,格勒阿特就曾面会过德尚,当时还是马赛主帅的德尚表示愿意执掌法国。但那次谈话中,格勒阿特也给德尚打了预防针,“如果欧洲杯法国队表现出色,布兰克将续约。”同时格勒阿特还提出一个附加条件:德尚须炒掉经纪人贝尔内斯,因为后者是1993年马赛与瓦朗谢纳假球案的操纵者之一。

7月2日,《队报》传出了德尚拒绝出任法国队主帅的消息,原因是他和马赛的“离婚”拖得太久,这让他感到身心俱疲,这段时间里德尚的体重下降了10几公斤,而且老友布兰克刚刚离任,他马上接手于情于理都不太妥当。

与此同时,格勒阿特与阿森纳(微博 数据)主帅温格也保持着联系,但思考再三后,温格还是谢绝了足协的好意。距离《队报》披露德尚拒绝出任蓝军主帅仅1天后,格勒阿特公开表示:“德尚向我重申执教法国队是他的梦想,但他现在没心情谈判,对我来说他是一个好的选择。”

未来最好的选择

法国足协并没有准备在一棵树上吊死。格勒阿特的布列塔尼老乡勒冈也是一大热门,早在欧洲杯前,坊间传闻勒冈甘愿做足协备胎,而一年前,格勒阿特在接受国际足联采访时,也曾表示勒冈是“未来最好的选择。”

但勒冈劣势在于他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无显赫经历,恐难驯服个性十足的“87一代”,而且他目前和阿曼队还有约在身。格勒阿特也没忘记退休许久的前皇家社会主帅德努埃,这位老帅对足球技战术的认识在法国国内无人出其右,但是偏大的年龄,以及离开职业足球圈过久将都是他的障碍。

足协还有从国家技术委员会选帅的传统,这次他们将目光投向了U18主帅斯梅雷基,后者曾在2010年带领“90一代”赢得过U19欧洲杯。斯梅雷基的优势在于“90一代”将成为2016法国欧洲杯的中坚,但4年后,他也将67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France听众:
    【法国足协扣发全部奖金 四大国脚将被量刑处罚】欧洲杯上,法国队再次以不光彩的方式被淘汰出局。7月3日,法国足协主席格勒阿特正式宣布,扣除国脚们参加本次欧洲杯赛的全部奖金,并且将对4名违反纪律的国脚球员,即本阿尔法,姆维拉,纳斯里和梅内进行处罚。http://url.cn/3HnOei
    2012-07-04 00:12:3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