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专访伊涅斯塔:最佳属于全队 盼世界杯创佳绩

2012年07月04日08:1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伊涅斯塔:最佳属于全队 盼世界杯创佳绩

小白:“最佳属于全队”

体坛周报(微博)特约记者马塔亚纳(微博)发自基辅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已知道中国球迷给他的昵称“小白”,他为此很开心。不过现在,他是一位“红”人:帮助西班牙夺得欧洲杯冠军后,伊涅斯塔又被评为本届杯赛最佳球员。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伊涅斯塔从来不在公开场合讲加泰罗尼亚语,尽管他很熟练的掌握这门语言,而且妻子就是加泰罗尼亚人。伊涅斯塔属于西班牙,属于欧洲,现在他开始属于世界。夺杯后,换上冠军纪念衫的“小白”接受了《体坛周报》独家专访。

Q=体坛周报 A=伊涅斯塔

Q:你爷爷说欧洲杯最佳球员是对你世界杯无缘最佳的补偿。

A:你最了解,我对于这类事情一点都不热衷。最佳在足球里永远属于全队,西班牙队若没有卡西利亚斯的神勇,很多危险就难以排除。没有布斯克茨皮尔洛们就会更加从容。我真心将这个最佳献给全队,献给所有支持西班牙队的球迷。

Q:没错,你是一位十分低调的球员,面对全欧洲、全世界都在谈论你,是一种什么感受呢?

A:我从来不排斥人们聊我的足球,最大的不幸是能够听到批评的机会不多。

Q:齐达内都为你的足球陶醉,这些绝活都是怎么炼成的?

A:从小我师父就告诉我:你个子小,你身体单薄,你必须比别人多一招才能立足。我一直都记得这份叮咛。就是到了今天,我也在每天琢磨如何才能摆脱大个子球员的封锁。

Q: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是不是也是如此?

A:梅西有些东西是天赐的礼物,每天看他出些新东西,真的很享受,足球没有止境。

Q:两个欧洲杯、一个世界杯,还有欧冠(微博 专题) 、世俱杯……伊涅斯塔还有什么梦?

A:尽量延长我的足球职业生涯,有足球的日子我感到很充实。

Q:想过意大利队决赛如此不堪一击吗?

A:我和所有人一样没有想到,但我知道没有人能够阻挡一支发挥出色、而且运气不错的西班牙队。

Q:年年夺冠,现在举杯想到的事情是否不同?

A:我想我的女儿,她已一岁多,已对赢球和夺冠有了一点点概念。每次比赛后,我尽量不把输赢挂在脸上,但已经瞒不过小家伙。

Q:中国球迷可能因为喜欢俱乐部不同,对于球员的爱戴程度也不一样,但是与发生在西班牙的情景一样,很多不同俱乐部的球迷都喜欢你。作为2012年欧洲杯最佳球员,说句话吧。

A:感谢大家的支持,我还会继续努力,争取巴西世界杯再创好成绩。

  • 西班牙足球听众:
    【专访卢比奥:恭喜西班牙再夺冠 祝福中国男篮】卢比奥接受了腾讯体育独家采访!在采访中卢比奥祝贺#西班牙#获得#欧洲杯#冠军,并说到:“他们踢得真好,特别是我的朋友法布雷加斯,欧洲杯似乎一切都围着他转,最终他赢了,西班牙赢了,独有的“无锋”足球赢了。”http://url.cn/3bszvx @*65273864
    2012-07-03 13:56:5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