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张斌:信任团队才有正果 道理朴素践行却不易

2012年07月04日07:53晶报[微博]张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们对于一支球队强大的体会时下最好的例证就是西班牙,不仅是我们这些绝对的看客,就连欧洲专业足球评论家们也都盛赞道,缺少两位大将的情况下,还能从容登顶,西班牙未来还有再创奇迹的可能与潜力。技战术是有生命力的,生机盎然时,魅力无穷,比如西班牙在决赛中经典的90分钟。世人该知,任何团队的战斗力以及价值绝不限于技术层面,一支表面平淡的冠军之师,其内部团结与信任所达成的力量是可以感知得到的。

葡萄牙在半决赛苦战败于西班牙队之后,葡国昔日足坛名宿富特雷在一片赞誉之声中发出异声,C罗(微博 数据) 的存在让葡萄牙队失去了平衡。初看这一判断,不知所云,也许是在评论葡萄牙队过度依赖C罗一人的锐利,而让对手更容易在整体战术的安排上有针对性。也许还有另外一层含义,一支球队中孤星闪耀,光芒掩盖他人,队内的气氛不易达成平衡。

西班牙有巨星吗?他们有大师,而无场内场外都是主宰的巨星,更无C罗款的俊朗人士,因此既不是“孤星引领”,也不是巨星相互掣肘的态势。也许没有巨星反倒是西班牙的一份福祉,辛劳的大师不与战友争锋,个人释放基本限定在球场范围之中。决赛中的第四球让我印象至深,难得在决战中出场的托雷斯四处突击,渴望有更多建树,有更多的纪录可以属于他。终场前6分钟,托雷斯轻巧推射远角,客观上已经锁定金靴。4分钟后,他再获门前机会,以其实力,弯弓搭箭,很有可能再度攻破布冯以及意大利队最后一丝尊严。但是,只见托妞一个横拨,让刚刚登场的队友马塔在中路获得天赐良机,布冯的注意力本在意气风发的前者,没成想中路被轻松打穿了。

我愿意从这个对于金杯最没有价值的进球中读出这支冠军之师众将士之间一份难得的信任,托妞一记爆射无可指责,绝对也是一个机会,甚至有可能是一记世界波,当然也可能是一记普通的浪射。绝对机会面前传给队友,成就他人,是彼此信任的表现,不必夸赞其无私,这些世界上最一线的球员们深知,信任团队,才有正果。道理朴素,践行不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