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平静与低调的小白哈维 维系各种平衡

2012年07月04日07:21重庆晨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夺冠,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终获最佳,一个很服众的结果。这正是一支球队获得多次冠军的好处,因为它有机会弥补遗憾,平衡球星的贡献。上一次欧洲杯夺冠,哈维(微博 数据) 是最大的亮点,这一次,伊涅斯塔是,于是,哈维送上评价:伊涅斯塔是最能打破平衡的10号。虽然哈维与伊涅斯塔身上穿的都不是10号。

其实这一次,伊涅斯塔的光亮程度,并没有达到一枝独秀的地步,也没有世界杯决赛时那样的进球为他的表现画龙点睛;而且身边出色的队友太多,哈维就不说了,法布雷加斯与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也承担走了哈维与伊涅斯塔不少的责任。不过即便这样,伊涅斯塔还是众星之中,更亮一点儿的那一个。尤其是在前几场,哈维不那么在状态的时候,伊涅斯塔扮演了实际上队内领袖的角色,因此,这个最佳没问题。

好球员不少,但在足球领域,又必须更好地融入全队并激活全队才行,这就需要球技之外,拥有领袖的气质和团结队友的美德。我相信,西班牙队的幸福与成绩也正在于此。皇马(微博 数据) 人为球队提供力量,巴萨(微博 数据) 人为球队提供思想,小白与哈维不一定霸气外露,但平静与低调的他们,维系了队内的平衡与场上的平衡,不争风不躲避责任,终成西班牙几乎空前的足坛伟业。

传奇似乎未完,当哈维与伊涅斯塔正奔向大龄青年的道路时,小法与席尔瓦已完成青涩的成长。这次的无锋战术,早已将他们推上重要的岗位,接下来他们将是另一个哈维与伊涅斯塔。就这样,西班牙瞄准了未来。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