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郑洁平静中期待奥运 伦敦将配两南京厨师

2012年07月04日06:19潇湘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好意思,现在是奥运备战的最后时刻,我们有纪律,关于彭帅的情况不能透露。”昨天下午,一位天津网球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婉拒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前日晚遗憾止步温网(微博)16强后,彭帅与其他几朵参加温网的中国金花似乎已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络,她们身边的每个人也都绷紧了神经——因为,伦敦奥运近在咫尺,最后冲刺已然启动。

温网,无疑是伦敦奥运前最重要的一项“热身赛”,更重要的是,隶属于伦敦辖区的温布尔登也将承办伦敦奥运网球比赛。不过,无论单打双打,彭帅、李娜和郑洁(微博)三朵中国金花并未在温网取得突破,但奥运会毕竟不同于大满贯,女单第四、女双铜牌的奥运最佳战绩,会在伦敦被改写吗? 本报记者柳宝来(微博) 长沙报道

像李娜和郑洁一样找一个既是丈夫又是教练的伴侣?我可能不会,不能因为找教练而搭一个老公吧。

——说起老公这个话题,26岁的彭帅似乎与大姐们有着不同的追求。

彭帅@温网

“伤不起”的湘妹子尽力了

法网之后,有伤在身的彭帅选择回国休整,本次温网之前她并未参加热身赛事,加上伦敦断断续续地下雨,她的热身训练多次被打断。“伦敦天天下雨,昨天到今天一共只打到两个小时的草地,没有热身赛的同学伤不起啊。”彭帅在微博上抱怨着。

热身不够,但伤病好转的彭帅却在温网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尽管1:2负于基里连科继续无缘大满贯8强,彭帅对自己的温网之行倒还算满意。“能打成这样,也没有不好的。因为年初受伤,比赛一直不理想。这次温网之后,我有了很大的信心。” 她说,“我已经尽力了,尽管有些失落和遗憾,但已把能做的都做了,只是有些机会球处理得不够好。”

彭帅@奥运

单打双打两手抓,她想走更远

女单打出状态,但与郑洁配对的女双却首轮就遭淘汰,彭帅认为,这与平时两人配对太少有关,“之前的计划是,我们在法网就配对打一打,但我在法网之前伤了,温网之前的两个草地比赛也没参加,我们一起配对的时间太少。而且草场偶然性很大,像我和郑洁的组合,可能大家觉得挺有实力的,但第一轮就输了。”

彭帅表示,接下来的奥运备战中,双打也将占据一半时间,“双打在奥运会上很重要,赛前可能还有10天左右草地练习,我们会多练一些双打。”她说,“奥运,我想走得更远。”

彭帅坦言,伦敦之后,她还想再打一届奥运会,“我今年只有26岁,我想30岁再打一届奥运会,31岁再打一届全运会。”

李娜、郑洁@奥运

最后一届,平静中的期待

与彭帅不同,李娜和郑洁均表示,这将是她们的最后一届奥运。“我很期待,这应该是最后一届奥运了。北京奥运我打得不错,希望这次更好。”李娜如是说。“虽是最后一届,我还是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打好每一场球,每一个球就可以了。”这是郑洁的态度。

两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心态平静,但同样保有一分期待。从温网的表现看,郑洁状态稳步回升,“我自认发挥了90%甚至95%的水平,如果能更多地和高手对抗,我的能力还能提高。” 尽管郑洁2006年与 晏紫搭档拿到温网女双冠军,她与彭帅搭档女双也很被看好,但两人的合练时间太短恐怕将成为一大问题。倒是一姐李娜,温网第二轮便遭淘汰,加上不愿参加奥运双打的传闻,目前她的状态和心态都令人担忧。不过娜姐最擅长的,不就是让世人跌破眼镜吗?

TIPS

公寓,厨师,金花待遇独好

据悉,为了让中国金花尽可能多地在奥运会期间进行配合训练,网管中心将特意为她们在温网球场附近租赁公寓,方便她们练球。“奥运会期间,我们将不与中国代表团一起入住奥运村,因为村子在东边,网球赛场在西南,往返需要很长时间,而且这里老是下雨,所以会有很多不便。”彭帅如是说。同时,中心还将特意邀请两位南京厨师随队,为运动员们在奥运期间准备可口、安心的食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