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博斯克固执实施战术升级 争议后夺冠证明自己

2012年07月03日11:18京华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62岁的博斯克(微博)可被称为“老顽固”。

1950年,博斯克出生在西班牙萨拉曼卡的一个贫穷铁路工人家庭,在皇马(微博 数据) 效力的近20年中,作为后卫的博斯克执着顽强,获得“红毛野人”的绰号。从1999年至2003年间在皇马的成功执教经历,让博斯克步入名帅行列。

2008年,博斯克从阿拉贡内斯手中接过帅印。此后4年,博斯克不断升级战术。2010年世界杯,博斯克在控球打法上精益求精,加强边路突击能力,提升防线抗击打能力,带队在趋于攻守平衡的情况下夺冠。

本届欧锦赛,博斯克祭出超现代460无锋阵型,并用6场比赛完成战术升级。首战对阵意大利队的小组赛后,该阵型便被猛烈抨击,但正如2010年世界杯上坚持使用双后腰战术,博斯克在漫天批评质疑声中将无锋战术坚持到决赛,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西班牙的控球战术,球队变得更加稳重,防线稳如磐石。

博斯克明白,激情四溢不能当饭吃,华丽唯美换不来巅峰的荣誉。“我们只是做出自己认为最好的选择,踢出了属于自己的足球,我们对这些年来努力的方向坚定不移。”博斯克赛后说。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卢比奥:恭喜西班牙再夺冠】#欧洲杯#结束了,全西班牙都处于节日之中,刚刚从美国返回的卢比奥也不例外,在被问到#西班牙队#在本届杯赛的表现时,卢比奥回答说:“是的,他们踢得真好,特别是法布雷加斯,这个欧洲杯似乎一切都围着这位假9号在转,最终他赢了,西班牙赢了。”http://url.cn/3bszvx
    2012-07-03 09:45: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