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无锋阵偷师西班牙 这一战“意大利”赢了

2012年07月03日09:48体坛周报[微博]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微博)广州报道

昨夜的天河,欧洲杯决赛倒计,谁也没想到帕切科排出了西班牙式的无锋阵型,来对抗意大利名帅里皮。“什么都想到了,就没想到国安打无锋!”即使里皮和恒大队长郑智赛后都明确表示对国安无锋打法缺乏准备。

帕切科无奈变阵

其实,选择这样一个西班牙式“无锋”阵容,是帕切科无奈的冒险。目前国安锋线状态不佳,虽然卡鲁雷纳尔多都是老帕钦点,但是表现难以服众,而且雷纳尔多目前还有腰伤在身。面对实力在中超鹤立鸡群的恒大,帕切科深知:如果不能寻求一些变化,恐怕会在客场“死得很难堪”。其实,早在周四的训练中,老帕就祭出了这套阵型和打法。不过,大部分队员认为这只是一种演练,即使帕切科自己,也没有最终决定是否采用这套打法。

与帕切科憋着劲不同,里皮轻松得多。比赛当天,他比大多数人更早地来到替补席,见到记者过去,他在笑;当记者告诉他很喜欢意大利队,更希望今夜意大利队夺冠时,他的笑明显多了一份真诚。“match!”里皮指了指球场,这是全程他唯一对记者说的一个词。

换人“打断”郜林

伊比利亚(微博)与亚平宁的斗法就这样“偶然”地开始了。里皮对帕切科的“西式打法”并非全无准备,不过,上半场帕切科还是让银狐有点措手不及,在被国安首开纪录的时候,他并没有惊慌,双手抱在胸前默默地低着头。而在姜宁打进扳平的一球后,他也没有极致欢乐;当姜宁助攻穆里奇打入反超一球后,他竟然做出了一个在赛后让很多人不解的决定:换下一助攻、一进球的功臣姜宁。事后,被换上场的郜林也开起了玩笑,“这球多精彩啊,我看得正带劲呢,就让我去活动了!”对于这个换人,里皮似乎并不愿意跟太多人分享自己的想法,“根本就没有任何特殊的原因,这只是我通过自己的观察做出的决定。重点是我的对手在做什么,我必须要找出最合适的应对方法!”

不过,中场休息时,里皮也对国安的中前场逼抢进行了针对性布置,进行反逼抢。而下半场经过调整,里皮的球队逐渐提高了压迫感,并且国安在高强度对抗中体能透支,最终没能第三次阻挡恒大战车。

“这不能代表以后!”

比赛结束后,里皮在休息室里并没有说太多客套话,“感谢大家的努力,我们又一次取得胜利!”除此之外,他只扔下了一句告诫,“这样的胜利不能代表以后!”

来在新闻发布厅,里皮承认:“北京队没有一个正统的中锋,在中场的拼抢非常激烈。在夺得球权之后,球员马上内切,给我们造成很大困难。”而帕切科依然在抱怨裁判没把秦升(微博)罚下,“结果输了,但是队员们的表现很出色,我们本配得上一场胜利!”不过,虽然失利,他却赢得了队员的掌声:“老帕的选择有些冒险,但事实证明确实起到了不错的效果。目前我们队三场不胜,大家肯定都有压力。不过,从这场比赛我们完全可以看出,老帕有思想,也有魄力。相信后面我们会逐渐走出低谷!”

当然,国安球员也说:“这招挺不错,不过估计用一回就差不多了!老用就不算奇招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