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助西班牙获得欧洲杯冠军赢得全球赞誉

2012年07月03日07:4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西班牙队在乌克兰赢得了欧洲杯冠军,而巴萨球员在这场胜利中所起到的作用,也博得了全世界媒体的超高赞誉。

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赢得了世界范围内的喝彩。

巴萨助西班牙获得欧洲杯冠军赢得全球赞誉

西班牙庆祝比赛胜利

“技术性胜出”,西班牙历史性地4-0击败意大利,占据了全世界所有媒体的体育新闻头条,有许多家媒体也是特别指出了巴萨球员对于国家队取得这届大赛的成功所起到的突出贡献。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承认:“技术与竞技角度来说伊比利亚人都更胜一筹”,同时《罗马体育报》也表示,“西班牙羞辱了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将巴洛特利的图片放上封面,下面标注了小字,“伤心的泪水”,对于个人表现则强调了哈维和伊涅斯塔是“大师级”。

德国的《图片报》称赞哈维的表现“精彩绝伦”,而理查德-威廉姆斯在英格兰《卫报》刊登的文章中也着重提到了哈维和伊涅斯塔:“他们的名字将与这场比赛一起载入史册,小大师们在周日比赛中的表演几乎难以被超越。”在大肆赞扬他们的出色创造力的同时,也着重点出了:“他们同样明确自己的职责,互相协力去遏制对手的王牌(皮尔洛)。”

伊涅斯塔“无可复制”。在英国《独立报》的球员评分环节上,约尔迪-阿尔巴、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都获得了10分制评分中的9分,阿尔巴获誉拥有“爆炸式的速度”,哈维打出了“一场梦幻般的比赛,不仅仅因为他分别助攻制造了约尔迪-阿尔巴和费尔南多-托雷斯的进球,也因为这位中场不知疲倦地跑动,让安德雷亚-皮尔洛从始至终处于关停状态,让意大利队陷入停滞。”至于法布雷加斯,“在意大利的18码禁区之内和外围,他贡献了一些了不起的触球”,而对于伊涅斯塔,“他的表现时常是不可阻挡和无可复制的”。

最后,《洛杉矶时报》称西班牙“压倒性优势制服了”意大利,并且引用了哈维在连续三届洲际大赛夺冠后的表态:“(冲冠的)障碍真的是非常高,不过这也是美妙的一连串挑战,尤其当人们都不相信我们的时候一切就变得更困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