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在赞助商与政要面前 小贝也成屌丝

2012年07月03日07:26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伦敦奥运会有三种人,一种是热脸的,就是热心观众;一种是冷屁股的,就是各国首脑、政要、赞助商;最后一种二者兼备,就是伦敦奥组委,他们是最忙的人,忙着把热脸献给大佬,把冷屁股朝着观众。

腾讯特评:在赞助商与政要面前 小贝也成屌丝

尽管对落选非常失望,但贝克汉姆依然坚持了训练

王青笠

在咱从球迷向戏迷进化的那段激情岁月……什么是戏迷?这个,这个,请百度之。根据达尔文大爷的进化论,所有顶级球迷,进化的方向都是戏迷。不相信?嗯,达尔文也不相信。

总之,咱像当初傻帽地膜拜球星的时候一样,傻帽地膜拜戏曲大腕——哦,陈凯歌的电影上叫“角儿”。为此,但凡有名角现场演出,咱都会省出吃盖浇饭的银子买最贵的票,就图离得近看得清楚。作为一屌丝,这样的壮举就算不是气壮山河,起码也是壮士断腕级别,反正足够感动中国了。

可是,看着看着就发现,甭管咱多愿意当冤大头买VIP票,尽管这个世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有可能进行和平谈判,但咱绝对没有可能买到前十排的戏票。因为那些座位压根不卖,是留给各路大佬的,官方说法就是合作机构,比如朝廷命官、宣传媒体、协会组织等等。

但是,朝廷命官要务在身,娱乐媒体忙着追星,协会组织各有俗事,所以,那些最好的座位,差不多也就是永远空着的座位。我爱的人实在太忙,爱我的人帮不上忙,这条泡妞定律同样适用于戏曲演出。想看演出的人,演出方没空鸟你,演出方想巴结的人,又没空鸟演出。是,21世纪是信息世纪、科技世纪、人才世纪……其实还是跟以前一样,仍然是热脸贴冷屁股的世纪。

前几天,伦敦奥组委首次公布比赛场馆的座位安排,买了伦敦奥运门票的兄弟们恍然大悟,自己进入了贴冷屁股时段。状况完全跟咱看戏一样,买了最贵的票,却没有得到配得上这个票价的好座位。各个场馆的VIP坐席,当然是留给了各国大佬和大老板。因此,伦敦奥运会上有三种人,一种是热脸的,就是热心观众;一种是冷屁股的,就是各国首脑、政要、赞助商;最后一种二者兼备,就是伦敦奥组委,他们是最忙的人,忙着把热脸献给大佬,把冷屁股朝着观众。

别说一般的屌丝,连小贝这个级别的明星都属于热脸,不够格晋升到冷屁股系列。小贝算得上是伦敦奥运的台柱子之一,从伦敦申奥一直到帮组委会推销门票,小贝都忙前忙后没少张罗。小贝期望的回报,就是以队长身份和英国国家队出战奥运会。为了对小贝表示感谢,前几天英国国奥队通知小贝,很礼貌地请他get out。没错,小贝虽然有功,但赞助商有钱、政要有权,这都完全不是一个吨位。

不过,类似奥运会这样的大买卖,必须有大把的热脸捧场。人气、门票、政绩、赞助商掏腰包的动力……一切羊毛都出在屌丝身上。这好比食物链金字塔,有了最底层的大把的草食动物,最顶上的少量肉食动物才能脑满肠肥。一旦没有最底部的草食动物,金字塔就彻底玩完,奥组委这样的肉食动物立马没戏可唱。

这是个问题:没有屌丝,别说奥运会,连追悼会都开不成,但是,却没人在乎屌丝。小贝这种明星热脸,对于奥运会挣人气还有相当的剩余价值,所以奥组委还能琢磨着给小贝一个开幕式上点火炬的角色,以示对小贝的慰安。

至于普通的屌丝观众怎么办?跟乌克兰那些妞儿一样去裸奔?真正的杀手锏就是,买了奥运门票的700万观众集体退票。哈哈,奥组委不用紧张,这不可能。所以,祝伦敦奥组委恭喜发财!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