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决胜盘发力逆转斯齐 小克遭横扫出局

2012年07月02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维托娃决胜盘发力逆转斯齐 卫冕冠军进八强

科娃决胜盘发力逆转斯齐亚沃尼[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2012年度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微博) 进入第八比赛日争夺。女单四号种子、卫冕冠军科维托娃迎战24号种子、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最终科维托娃鏖战三盘,以4-6/7-5/6-1逆转获胜晋级八强。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登场亮相迎战八号种子科贝尔,状态火热的科贝尔仅丢两局,以两个6-1横扫克里斯特尔斯,顺利晋级八强会师同胞利斯基。

热身赛首战告负之后,温网(微博)前3轮科维托娃状态迅速回升,总共仅丢掉两个发球局,初登卫冕战赛场的紧张心态也逐渐缓解,场均只让对手打出9个主动得分,而斯齐亚沃尼上一轮对阵捷克老将扎克帕洛娃时只有8个主动得分。不过意大利老将经验丰富、拼劲十足,她擅长的反手切削,也往往会给身材高大的对手制造麻烦。

科维托娃率先保发开始第一盘争夺,尽管卫冕冠军第2局就制造破发机会,但老将斯齐亚沃尼反而在第3局破发得手,后者也拿到2-1的领先。斯齐亚沃尼一直牢牢保持这个领先优势,科维托娃屡次制造反破机会都被对手化解,尤其是第9局斯齐亚沃尼的发球胜盘局,科维托娃挥霍多个破发点还是让对手保发先下一盘。

次盘争夺里斯齐亚沃尼更加自信,意大利老将在第3局破发拿到2-1的领先。科维托娃随后实现个人全场第一次破发反破成功后将比分追平。双方回到均势,此后比分交替上升。两人僵持到5平后卫冕冠军终于再次打破僵局,她也因此将总比分艰难追平。

决胜盘比赛,科维托娃延续着次盘末段的火热手感,首局保发后在第二局赢得破发机会,尽管斯齐亚沃尼顽强的化解一次危机,但是卫冕冠军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把握机会率先破发,连保带破赢得2-0领先。尽管斯齐亚沃尼守住第六局追回一局,但是在第七局科维托娃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分2-1逆转前法网冠军,艰难晋级八强。逆转获胜的科维托娃将在1/4决赛挑战十三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

在稍晚进行的比利时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与德国8号种子科贝尔的对决中,小克被对手6-1、6-1的比分血洗,结束职业生涯里最后一次温网征程。小克比赛一开始就陷入麻烦,德国8号种子首先保证发球的节奏,8号种子一共只丢掉7个发球分拒绝送给克里斯特尔斯任何破发机会。而小克则送出57%的发球分,科贝尔接发抢攻频频得手,破掉小克总共7个发球局中的5个。比赛最后阶段克里斯特尔斯挽救了赛点才避免吞蛋尴尬,但比利时人还是很快再丢一局缴械投降。

(冬小麦)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