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策划新闻 > 正文

欧洲杯A到Z:舍瓦威震基辅 西班牙将帅垂青史

2012年07月02日18:40腾讯体育[微博]罗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A到Z:舍瓦威震基辅 西班牙将帅垂青史

欧洲杯A-Z

腾讯体育讯 随着西班牙四球完胜意大利,2012年欧洲杯已经落下大幕。欧洲中部时间7月2日上午,欧足联官网总结了“2012欧洲杯A-Z”,具体如下。

Attendances (观众)

本届杯赛总共吸引了140万球迷赴现场观战,平均上座率为46471人,最高单场上座率为瑞典vs英格兰的小组赛,64640人。

所属分类:新闻
新功能放大观看

Blaszczykowski (布拉什奇克夫斯基)

波兰队长,在与俄罗斯的小组赛中,他将自己的进球献给去世的母亲。

Centurions (百场俱乐部)

爱尔兰达夫德国波多尔斯基,西班牙的阿隆索都在本届杯赛中完成了个人第100场国际比赛;西班牙的卡西利亚斯甚至迎来个人第100场国际比赛的胜利。

Deluge (暴雨)

乌克兰vs法国的小组赛,因暴雨暂停58分钟。

East (东欧)

这是历史上首次在东欧举办欧洲杯,波兰和乌克兰创造了历史。

Fan zones (球迷专区)

有超过500万球迷参与了八个主办城市的球迷专区活动。

Goals (进球)

在31场比赛中,16支参赛队总共打入76粒进球。

Headers (头球)

本届杯赛总共有22粒进球是通过头球攻入,占全部进球的29%,这是一个较高的比例。

Irish (爱尔兰)

时隔24年后重返欧洲杯,爱尔兰成了本届杯赛首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但是他们的球迷给世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Junior (最年轻球员)

荷兰国脚威廉斯是欧洲杯决赛阶段最年轻的出场者,在与丹麦的比赛中,他刚刚18岁零71天;而英格兰的维尔贝克则是最年轻的进球者,21岁。

Keepers (门将)

波兰门将蒂顿替补登场首次触球便扑出了卡拉古尼斯的点球,他的表现证明,本届杯赛中门将的精彩演出,并非都来自卡西利亚斯和布冯

Legacy (设施)

本届欧洲杯给波兰、乌克兰留下了八座世界级球场,两国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将受益良多。

Mascots (吉祥物)

Slavek和Slavko,无处不在。

Nul points (零分)

荷兰三战皆败零分出局,这是橙衣军团首次在大赛中一分未得。

Oldies (老将)

38岁的希腊门将查尔基亚斯是本届杯赛最年长的参赛者;而35岁的卡拉古尼斯则是第二年长的进球者——仅次于舍甫琴科

Penalties (点球)

皮尔洛的勺子点球令人难忘,拉莫斯也完成了这一壮举。

Quitting (离任)

比利奇和阿德沃卡特已经离开了克罗地亚和俄罗斯(微博),而布兰科和范马尔维克也相继辞去了法国、荷兰主教练的职位。

Record-breakers (破纪录者)

西班牙成了欧洲杯首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同时他们还是第一支连夺三届大赛冠军的球队;博斯克(微博)则成为首位率队获得欧洲杯、世界杯、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主帅。

Shevchenko (舍甫琴科)

他的两粒进球帮助乌克兰首战告捷,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响起了有史以来最响亮的助威声。

Twitter (推特)

本届杯赛期间,共有1650万条相关留言;当决赛中西班牙攻入第四球时,每秒有15358条留言涌出,这是体育史上的奇迹。

Unexpected (冷门)

没有丹麦童话或者希腊神话,但丹麦1-0击败荷兰,以及希腊力压俄罗斯挺进八强,也是本届杯赛的重大冷门。

Viewers (电视观众)

在波兰,共有1470万人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波兰战平俄罗斯一役,这创造了该国的历史纪录;英格兰vs意大利一役,是历史上电视观众最多的欧洲杯1/4决赛;决赛则在西班牙创造了收视纪录。

Wow (惊呼)

当看到布拉什奇克夫斯基、戈麦斯伊布赫迪拉以及巴洛特利的精彩进球时,我们除了惊呼,还能说什么?

X-factor (X因素)

C罗(微博 数据) 和皮尔洛的表现精彩绝伦,但是他们依旧败在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这两位中场大师的脚下;西班牙6场比赛仅失一球。

Youth (青春风暴)

尽管德国队16年来从未登顶,但年轻是这支球队最大的本钱。

Zoo (动物预言家)

章鱼保罗之后,本届杯赛中大象、肥猪等各种动物都出来预测比赛结果,但准确率令人失望。

(罗比)

  • 刘建宏听众:
    技术上的优势,意识上的领先,整体足球思维的高度统一,这些才是西班牙夺冠的最坚实基础。从目前看巴萨可能会遭遇更多挑战,事实上他们也的确遭遇了,因为俱乐部可以通过人员调整特别是汇聚大量高水平球员去缩小差距。而在国家队层面上要想凑够一支完整的队伍对抗西班牙确实很困难。所以传奇还将继续!
    2012-07-02 06:17:1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