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欧足联公布欧洲杯最佳球员 冠军球队国宝当选

2012年07月02日18: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公布欧洲杯最佳球员 冠军球队国宝当选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当选最佳球员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2日中午11点30分,欧足联官方公布了2012欧洲杯赛的最佳球员奖,西班牙队中场大将伊涅斯塔凭借近乎完美的表现,摘得本届赛事的最佳球员奖。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从数据角度直观地看,伊涅斯塔在本届赛事上出战6场比赛共551分钟,助攻1次没有进球的表现,并不如哈维(微博 数据) ,席尔瓦,法布雷加斯托雷斯阿隆索等人耀眼,他的作用主要在于盘活西班牙队的整个中前场。在哈维活动能力下降,球队锋线上缺少了进球机器比利亚(微博)的不利局面下,是伊涅斯塔用不间断的奔跑穿插和强突直塞,一次次主导起本队的攻势,击垮对手肉体和精神上的双重防线。

伊涅斯塔虽然只有严格意义上的1次助攻,但我们无法忽视,他依次策划了首战意大利扳平比分的进球,第2战爱尔兰间接造就了席尔瓦的破门,苦战克罗地亚时最后时刻一锤定音的直接助攻,第4战法国时策动了阿隆索的首个进球,以及决赛中利用直塞早早的策动攻势,成就了席尔瓦的首开纪录。可以说,西班牙队本届杯赛上有决定意义的进球,基本都来自于伊涅斯塔的策动,他已经开始取代哈维,成为这支斗牛士军团真正意义上的中场之魂。

代表球队出战的6场比赛里,伊涅斯塔共有3场比赛荣膺欧足联评选出的当场MVP,分别是对爱尔兰和两战意大利的比赛。还有一些数据也能说明伊涅斯塔发挥的出色,以及对于西班牙队的重要性:14次射中球门全队第1,465次传球全队第5,14次被侵犯全队第2,从中场到锋线,正是因为有伊涅斯塔的存在,老帅博斯克(微博)才可以无所顾忌地在本届杯赛上一再祭出460无锋战术大杀四方。

(毛罗)

  • 伊涅斯塔听众:
    Es bonito volver a ganar y ser campeones. Hoy el equipo ha hecho un partidazo./再次夺得冠军是美好的,今天西班牙队踢了一场伟大决赛。
    2012-07-02 07:24:0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