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舌尖上的欧战各种滋味齐 荷兰苦希腊酸德国辣

2012年07月02日16:54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舌尖上的欧战各种滋味齐 荷兰苦希腊酸德国辣

大幕徐徐落下,这一届欧锦赛将留给人们怎样的记忆?它是一次视觉盛宴,也是一顿味觉大餐。酸甜苦辣咸,留与人们细细咀嚼的这个夏天,同样五味俱全。

酸:希腊 捷克 英格兰

失败,总会令人心酸惆怅,尤其是先前满怀憧憬,并一度看到曙光,等到的却只有遗憾,恐怕失落感会加倍。

本已陷入绝境的希腊,最终能在俄罗斯、东道主波兰的夹击下突出重围,一度让全世界期待“神话”再现。但这样一群老男孩,还是倒在强大的德国战车轮下,黯然神伤地离开,与一个传奇时代说了再见。

面对星光灿烂的葡萄牙,缺兵少将的捷克全力捍卫东欧球队最后的尊严。他们苦苦守住了对手19脚射门,但还是没能挡住C罗(微博 数据) 的一击致命。

被称为“史上最弱”的英格兰以小组第一出线,让粉丝们重燃期望。但碰上“淘汰赛之王”意大利,他们终究未能迈过点球这道坎。只能叹一句,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甜:西班牙 意大利

享受胜利和欢庆的滋味,足以甜到心窝里。西班牙与意大利会师决赛,是对艺术足球最好的褒奖。

“斗牛士军团”正在迎来全盛时期,控球控到烦躁、传球传进门里,西班牙队场上优势之强,足以消磨任何人的斗志。

意大利遗憾未能登基,但这支球队的表现早已超出预期。就像品一杯咖啡,入口时有点苦,甜味却慢慢渗开。何况,意大利还有巴洛特利——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最大的“活宝”和“玩具”。冠军?下次再来!

苦:荷兰 法国

无尽的泪水,流入嘴中,全是苦涩,这应该是荷兰与法国球迷最深刻的感受。

首战一球告负丹麦,小组赛三战三败、耻辱垫底,“无冕之王”被扒光了外衣,留下的是无尽的羞辱。坐拥英超(微博 专题) 德甲两大金靴,以及多名中场天才,到头来居然一胜难求。每每被寄予厚望的橙衣军团,何时才能从梦中醒来?

法国队原本形势大好,小组赛末战完败瑞典,把自己逼入绝境。还没激战“斗牛士”,自己先闹出内斗,有这样“传统”的球队如何能再继续走下去?

辣:葡萄牙 德国

很多人都爱吃辣,爱它的激情,爱它的疯狂,欲罢不能。正如德国、葡萄牙,冲劲与霸气十足,看得让人热血澎湃。

夺冠大热门德国战车又一次倒在决赛门槛前,让人深感惋惜。意志强大的德国人,却终究敌不过巴洛特利的神来之笔。

当C罗愈加成熟时,整体略显平庸的葡萄牙便拥有了超强的战斗力。他们的快速凌厉、激情飞扬、个性彰显,令大批拥趸为之倾心。

咸:其他球队

咸是平衡五味的妙品,看似寻常,亦不可或缺。

尽管爱尔兰三战皆败扮演着“送分童子”,尽管俄罗斯(微博)黑马本色不再,尽管两大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双双遗憾出局,尽管丹麦最终未能从“死亡之组”突围,尽管前南足球独苗克罗地亚没有默契地与西班牙2比2打平,尽管伊布的瑞典最后一战的胜利只是一块“遮羞布”……但正是有了他们,欧锦赛的这道珍馐佳肴,才更加显得芳香可口。

品尝舌尖上的欧锦赛,不同的味道,不同的回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不解西班牙突变】同一个对手,相距20天,从1比1到0比4,意大利将士可能想不明白,打同一支#西班牙队#,怎么差距这么大呢?经过3场小组赛和2场淘汰赛的磨合,西班牙球员对“无锋战术”的要义了然于胸。即便意大利队还保持着20天前状态,他们也已经无法应对这样的斗牛士。http://url.cn/3vt5M7
    2012-07-02 16:21: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