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巴神欧洲杯首度狂飙泪 记者揪心赛后不忍采访

2012年07月02日16:48新民晚报陶邢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神欧洲杯首度狂飙泪 记者揪心赛后不忍采访

第一次看到巴神流泪

眼角红了,泪水,顺着脸颊滴落到草地上。巴洛特利第一次在镜头前哭了。今晨,他不是神,不是金刚,他是巴洛特利,是普通人。

惨败后掩面蹲在场中央

巴洛特利曾是多么地斗志满满,豪言为了父母,要进4个球。

然而,当西班牙上半时踢入两球后,昔日的自信抑或是自负,在他脸上荡然无存。他的眼神,流露出失望,在场上徘徊,但至少当时他还想着,“把球给我,就会有机会。”

起初,他还和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争执,在踢飞一个球之后,他就像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在门神面前喋喋不休,然后伸出食指放在嘴边做出闭嘴的动作。“走着瞧,很快,我会攻破你的城门。”

但很快,他发现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的不堪。皮球,怎么也滚不到他的脚下,他像是失去了方向感,一次次跑到前场,然后无功而返。

第84分钟,西班牙人进第三个球。巴洛特利傻了,他双手叉腰,站在中线附近,不忍抬头再看自家球门一眼,也不敢看跑向场边庆祝的西班牙人。

西班牙再度快攻打进第四粒进球,巴洛特利彻底瘫倒了,他掩面蹲在中线上,多么希望眼前的这一切,只是做了一场恶梦。

颁奖前独自回趟更衣室

巴洛特利曾以为,在自己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上,能向世界证明自己。当他发现一切都成为泡沫之后,喜怒哀乐,全都表现在了脸上。他还是个21岁的大男孩。

终场哨响,他不听欧足联官员的劝阻,头也不回走进了更衣室。全队只此一人。5分钟后,他走出更衣室,旁人劝他,至少你要领取亚军奖牌。他喝了一瓶水,试图平复心情。

领奖台上,主帅普兰德利保持着风度,微笑着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行贴面礼。皮尔洛虽然忧郁,却强忍泪水。唯有巴洛特利的脸上,写着“生气”二字。

当西班牙人捧起奖杯时,他终于忍不住了,蹲在了地上,哭了起来,像个孩子一样,现场7万名观众和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全都看在眼里。

意大利摄影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巴洛特利哭。”混合采访区的意大利文字记者说,此时此刻,再也不忍挖苦讽刺他了,“我们同巴洛特利一样,很难过,很难过……”数百名记者目送着巴洛特利一言不发匆匆走过混合采访区,没有人忍心再问他什么。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不解西班牙突变】同一个对手,相距20天,从1比1到0比4,意大利将士可能想不明白,打同一支#西班牙队#,怎么差距这么大呢?经过3场小组赛和2场淘汰赛的磨合,西班牙球员对“无锋战术”的要义了然于胸。即便意大利队还保持着20天前状态,他们也已经无法应对这样的斗牛士。http://url.cn/3vt5M7
    2012-07-02 16:21: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