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数说欧洲杯:卡西获百场胜利 西班牙三度折桂

2012年07月02日16:07羊城晚报[微博]刘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说欧洲杯:卡西获百场胜利 西班牙三度折桂

巴神泪流满面

3:西班牙成为全球第一支连续夺得三届大赛冠军的足球队,包括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和2012欧洲杯。西班牙在欧洲杯的夺冠次数达到3次,追平德国,同时成为第一支在欧洲杯卫冕的球队。

4:2012欧洲杯冠军,2010世界杯冠军,2002和2000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微博)取得历朝历代名帅无法达到的成就。

6:西班牙夺冠之基石是无懈可击的中后场,其阵中共有6名球员打满6场比赛的每一分钟,分别是门将卡西利亚斯、4名后卫皮克(微博 数据)拉莫斯、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阿尔巴以及后腰布斯克茨

100: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获得国家队第100场胜利,成为国际足坛第一位国家队百胜球员。从12年前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开始,这位31岁的门神代表西班牙出场137次。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与欧洲杯决赛圈共出场29场,是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拿到3次冠军。

300:葡萄牙名哨普罗恩卡执法的3场比赛里,巴洛特利都没有进球,总不进球时间达到300分钟。这3场比赛包括:2009年U-21欧洲青年足球锦标赛半决赛,意大利以0比1负于德国;2012欧洲杯1/4决赛,意大利与英格兰120分钟内互交白卷;2012欧洲杯决赛,意大利0比4负于西班牙。当然,这纯属巧合。

990:从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到2012欧洲杯,西班牙在连续三届大赛10场淘汰赛没有失球,总不失球时间达到990分钟。这10场比赛的对手依次是意大利、俄罗斯、德国、葡萄牙、巴拉圭、德国、荷兰法国、葡萄牙和意大利,其中三场打了加时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夺冠+婚礼 小白的今夏多么完美】跟随球队完成欧洲杯-世界杯-欧洲杯连续三届大赛称霸,伊涅斯塔也成就了自己的传奇。据悉今年7月8日,伊涅斯塔将和女友安娜-奥尔蒂斯举行婚礼。随着#欧洲杯#再次夺冠,这个夏天对于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而言无法再完美,他将带着无上的荣誉迈进婚礼的殿堂。http://url.cn/48oiUU
    2012-07-02 15:47: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