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专访 > 正文

腾讯专访孙葆洁:决赛裁判称职 西班牙是最佳

2012年07月02日15:31腾讯体育[微博]徐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孙葆洁:西班牙最佳 进攻双核是关键

西班牙队配得上最佳的称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年欧洲杯的决赛在西班牙意大利两支球队展开。最终,实力强大的斗牛士军团4-0大胜蓝衣军团,连续第三次夺得国际大赛冠军(2008年欧洲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针对这场决赛,腾讯体育特地邀请亚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国内著名裁判员、清华大学教授孙葆洁来对本场比赛的一些判罚进行点评,同时他也对“无敌战舰”西班牙队谈了自己的看法。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裁判较好完成任务

执法这场决赛的裁判员是葡萄牙人普罗恩卡,孙葆洁认为他很好的完成了任务:“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不是很多,主要的争议可能是集中在意大利队博努奇是否手球上。当时拉莫斯在前点距门10米处飞身冲顶被博努奇左手封堵,西班牙球员举手投诉,而裁判没有中断比赛。关于禁区内手球是否判罚点球,关键是看球员是有意还是无意。拉莫斯在头球攻门的瞬间,博努奇跳起想用身体当球,他是跳起后身体自然的摆臂。由于头球距离近,他完全来不及躲闪,因此他属于球打手,是被动手球,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是正确的。”

西班牙决赛显身手

决赛之前,不少人都诟病西班牙的踢法过于沉闷,甚至让看他们比赛的球迷昏昏欲睡。然而在决赛中,西班牙人用他们华丽的进攻向全世界证明了他们是当今国际足坛毫无争议的最佳球队。对于西班牙能在本场比赛中取得一场大胜,孙葆洁表示:“西班牙在比赛中体现出了最高水平,他们凌厉的攻势让意大利队几乎没有还手的机会。西班牙队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了他们参加本届欧洲杯以来的最佳状态,他们用一场大胜体现了他们夺冠的底蕴以及球员和教练的经验,正是这些因素让他们能在最关键的比赛中调整出最佳的状态。”

进攻双核无可取代

卫冕成功的西班牙队也成为了近些年最为成功的国家队,而他们的最佳的地位在孙葆洁看来还要继续维持一段时间:“西班牙队的技术打法在我看来是很那复制的。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是西班牙最为关键的球员,西班牙队针对他们两人的特点设计出的打法让他们的大师作用得以发挥到极致。布斯克茨阿隆索分担了他们两人的防守任务,使得他们可以放心的组织进攻。他们精准的传球,也让本方队员可以轻松破门。西班牙合理的人员搭配几乎使这支球队无解,只要哈维和伊涅斯塔继续保持出色的状态,那么要想撼动西班牙最佳的地位就非常困难。”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伊涅斯塔听众:
    Es bonito volver a ganar y ser campeones. Hoy el equipo ha hecho un partidazo./再次夺得冠军是美好的,今天西班牙队踢了一场伟大决赛。
    2012-07-02 07:24:03
  • 西班牙足球听众:
    【低调王者:伊涅斯塔】跟随球队完成欧洲杯-世界杯-欧洲杯连续三届大赛称霸,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也成就了自己的传奇,2008年他是西班牙44年之后再夺欧洲杯的破冰利器,2010年世界杯他打进决赛致胜球,2012年欧洲杯决赛他利刃般的传球又打开胜利之门,这位低调的王者征服了全世界。http://url.cn/48oiUU
    2012-07-02 14:27: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sonp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