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新华网:拉莫斯成为欧洲杯最佳球员

2012年07月02日14: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官方公布欧洲杯MVP 拉莫斯压小白当选

新华网:拉莫斯获得欧洲杯金球奖

新华网基辅7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岳东兴)西班牙队今夜以无懈可击的表现击败意大利队蝉联德劳内杯,不仅创造了一段辉煌的历史,而且帮助阵中球员包揽“金靴”和“金球”。继托雷斯自豪穿上金靴后,欧足联在赛后宣布西班牙队的后卫拉莫斯成为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本届欧洲杯的最终球员评分榜上,现年26岁的拉莫斯在夺冠之夜勇攀顶峰,以9.68分的总成绩挤掉了此前牢牢占据排行榜首的C罗(微博 数据) ,后者以9.61分名列次席。西班牙队的皮克(微博 数据)以9.54分位居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榜单上的前十名中有7人来自斗牛士军团,阿隆索、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阿尔巴、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布斯克茨也均悉数登榜。葡萄牙队佩佩和意大利队的马尔基西奥则分列榜单第八和第十名。而排名前二十位的球员中,西班牙占据半壁江山,葡萄牙队占有4席,意大利队占有5席,德国队仅有赫迪拉位居第19名。

借助于最先进的跟踪技术,欧足联得以在每场比赛中对每一名场上球员的每一次传球、射门、铲球以及扑救等技术动作进行分析,并对球员们的这些动作对本队进攻乃至得分造成的积极影响进行评估。此外,球员在场上的破门得分或者门将的扑救,又或者犯规等都会造成对自己的加、减分。这一评估系统以单场比赛10分为满分,并根据最终比赛场次进行平均从而得出最终榜单。

西班牙队的哈维(微博 数据) 上届欧洲杯在这一榜单上名列首位,而比利亚(微博)则凭借4个进球成为金靴得主。这意味着西班牙队在蝉联冠军的同时,也蝉联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荣誉。

  • 西班牙足球听众:
    【低调王者:伊涅斯塔】跟随球队完成欧洲杯-世界杯-欧洲杯连续三届大赛称霸,伊涅斯塔(@AndresIniesta) 也成就了自己的传奇,2008年他是西班牙44年之后再夺欧洲杯的破冰利器,2010年世界杯他打进决赛致胜球,2012年欧洲杯决赛他利刃般的传球又打开胜利之门,这位低调的王者征服了全世界。http://url.cn/48oiUU
    2012-07-02 14:27:4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