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布拉特的回答是幽默范儿 优雅洋溢着麻豆范儿

2012年07月02日13:46每日新报[微博]赵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拉特的回答是幽默范儿 优雅洋溢着麻豆范儿

本报记者有幸和布拉特一起看比赛

身为国际体坛领袖之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一举一动对于媒体来说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本报记者记录了他的一些细节,从侧面勾画了一个鲜为人知的布拉特。

公共场合 说话谨慎

布拉特只要一露面,必定会成为焦点人物,守候在外面的记者会提出各式各样尖锐的问题。有一次,他刚从欧洲杯官方酒店走出来,一个记者高声喊问:“你和普拉蒂尼的关系怎样?”因为就在不久前,普拉蒂尼明确反对布拉特关于引进门线技术的提议,并斥之为“犯下历史性错误”。

布拉特闻言后,停下了脚步,看了看那位记者的采访证,明确了是记者之后,微笑着说:“我们的关系很好,你看,他为我安排得很好。”说完,还有礼貌地和记者点了点头。该记者继续喊话:“你会把国际足联主席的位子交给他吗?”布拉特停下脚步,直视对方说:“关于这个问题,我告诉你一个只有你才知道的答案——竞选结束后一切都清楚了。”布拉特幽默的回答引发了旁人的笑声。

要知道,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实不好回答:说会,等于提前公布了继任者,容易引起内部的混乱;说不会,又有可能让普拉蒂尼感到不快。布拉特巧妙地用了“竞选”一词。

豪门盛宴 吃得不多

按照惯例,每逢大赛都要在体育场内设置VIP包间,里面由大厨现场烹制美味佳肴,用来款待赞助商、合作伙伴。像在华沙国家体育场的包间内,不但有年份红酒,还有乐队伴唱助兴,据介绍,服务的小姐都是各种选美大赛上的选手。

美食、美酒还有美人,这足以令来宾们胃口大开。想看一看布拉特究竟吃些什么,但这一点还是体现出国际足联主席的尊贵,他单独用餐,门口有穿黑西装的人把守,未经允许不得进入。不过,布拉特自己端盘子挑选食物时,还是多少能窥视到一些端倪:他选择了两片现烤的羔羊肉;一些蔬菜沙拉;少许意大利面条和一份甜点。端着盘子进入房间后,他又走了出来,盛了一碗汤回去。至于布拉特回到单间内是不是喝点什么酒,实在无法得知。从盘子里的食物分量上估计,身体健壮的布拉特晚餐吃得并不多。

绅士风度 女士优先

国际足联主席驾到,旁人自然要闪开,让领导先走。事实上,进入体育场之后,布拉特周围的安保措施的确是严密,有拿着对讲机的安保人员为其开路。走进球场通道时,迎面走来一位脚步匆匆的女士,通道较窄,女士停住脚步,布拉特则侧过身来示意让她先通过。

西方人注重仪表,布拉特更是随时随地要保持形象。前几天的手记中说过,每当他在驻地露面时,不管是散步,还是外出,总要先闯过“粉丝们”的签名合影这一关,在大堂内还好,不冷不热,要是在阳光下被堵住了,那就有点惨了,至少暴晒10分钟。布拉特虽然一直保持着温文尔雅的形象,但有时也挺狼狈的。德意半决赛前,布拉特满足了球迷的要求后,回房换了一件干净的衬衣才动身到赛场。据知情人讲,布拉特的衬衣非常多,估计是爱出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皮尔洛:要骄傲的流泪】颁奖仪式后,皮尔洛落下了伤心的泪水。在混合采访区,他拒绝了很多媒体的采访。而此时,终于有一位相熟的意大利记者拉住了#皮尔洛#。当向他问起是不是仍对这场失利而沮丧时,皮尔洛否定的说道:“不!我仍为我的队伍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感到骄傲!”http://url.cn/30eXoV
    2012-07-02 13:33: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