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欧战大人物赚得盆满钵满 底层人缺钱无法消受

2012年07月02日11:54半岛晨报[微博]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人物们赚得盆满钵满,小人物和球迷们就没那么好受了。昂贵的票价,不断更改的新政与罚款,都令欧洲杯底层人物无法消受:没钱的日子不好过。

最无奈:决赛门票涨了6倍

除了揭幕战,欧洲杯的黄牛们大部分时间都是赔钱的,但到了决赛,他们又可以大赚一笔了。在欧洲杯官方售票网站上,一张原价50欧元的最低端门票,竟然堂而皇之地卖到了330欧元,涨了6倍多,令人咋舌。最贵的票面为550欧元的一等票则要2000欧元。而基辅的人均工资仅有4000格里夫纳(约合3200元人民币),一张最便宜的门票也相当于一个人半个多月的工资,实在是贵得令人咋舌。

最无常:普拉蒂尼为难

“为什么一个国家要为主办一届比赛建造10多个场馆以及机场呢?如果欧洲杯在全欧10多个国家的10多个城市举行,那么每个国家只需要建设一个场馆和一个机场,这不仅更容易,并且每个国家的投入也少多了。这样将大大缓解以往主办国经常遇到的场馆和基础设施能力不足的问题。 ”这是普拉蒂尼前日提出的新建议,要让欧洲杯之花开遍欧洲,建议在2020年在全欧洲的“12或13个欧洲城市举行”。而就在今年4月,普拉蒂尼还批评乌克兰组委会剥削球迷,在乌克兰的几个主场看球成本太高,球迷根本无法承受,普拉蒂尼当时说:“乌克兰这些人都是强盗和骗子,就想着赚钱。 ”现在这些话好像更适合他自己。

最亏本:俄罗斯被罚22.5万欧元

截至7月1日,俄罗斯(微博)足协在本届欧洲杯被欧足联罚了22.5万欧元。俄罗斯球迷有一面可覆盖一面看台的非法标语,意思是“这里是俄罗斯领土”。俄罗斯每场比赛他们都要拿出来传递一次,传一次俄罗斯足协被罚一次。最后一次被罚款的理由不是因为这面标语,而是因为俄罗斯球迷对一位捷克球员进行种族歧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巴尔达诺:模仿西班牙无捷径】#欧洲杯#决赛后,前皇马主帅巴尔达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今足坛,许多球队都试图模仿#西班牙队#的踢法,德国和意大利皆如此。不过,我认为要模仿西班牙很困难,这是一个自下而上的全面建设过程,绝不仅仅是一名教练加二十几名球员即可完成。”http://url.cn/1Cswqr
    2012-07-02 11:49:1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