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普帅夫妇相濡以沫25年 曾辞百万年薪工作陪妻

2012年07月02日11:35现代快报[微博] 韩飞周游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陪伴病重妻子,他辞去百万年薪工作为完成妻子最后的心愿,他决定好好生活

本届欧洲杯,在欧足联官网上,所有主帅的资料都是比赛成绩,而他的资料,只有他和妻子的生死之恋

陪伴病重妻子,他辞去百万年薪工作

相濡以沫25年,他与妻子没红过一回脸

为完成妻子最后的心愿,他决定好好生活

本届欧洲杯,在欧足联官网上,所有主帅的资料都是比赛成绩,而他的资料,只有他和妻子的生死之恋

在场上,他带领着意大利实现了“文艺复兴”;在场下,他与妻子的生死之恋感动了所有人。他的名字叫切萨雷·普兰德利,一位名副其实的战术大师,一个55岁的儒雅好男人。

有记者问普兰德利:“半决赛意大利胜德国,你最想把这场胜利献给谁?”普兰德利沉默了一秒钟,“我想把胜利献给全队,献给所有在困难时都信任我们的人,而不只是某一个人。他们会明白我说的是谁。”说完这番话,他的眼睛里依稀有些晶莹的东西。

似乎,普兰德利能感受到天堂中的她。似乎,普兰德利又想起了曾经一起走过的路,一起度过的日子,一起写下的这个有关爱情、足球和生死的故事……

美丽的邂逅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你青涩的衣裳,时常萦绕在我的心头”,这段爱的邂逅,美丽得有些不真实。

18岁的普兰德利与15岁的曼露埃拉,在一家巧克力热饮店门外相逢。他稚气未脱,她带着羞涩,只在两两相望的眼波流动中,鼓舞着彼此爱的萌芽。就像 张爱玲散文《爱》中的经典描述,“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地问一声:‘你也在这里吗?’”

普兰德利来自布雷西亚的奥兹努奥维镇,这是意大利北部最富庶的小镇,而那如同画中走出来的姑娘就住在小镇附近。两个年轻人开始频频约会,而与爱情一起成长的是普兰德利的球技,4年后他获得亚特兰大的垂青。1979年夏天,他转投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怀抱。

“能和她一起成长,这是比我职业足球生涯更珍贵的经历。”普兰德利在25岁的当打之年用一句“我愿意”的承诺,迎娶了曼露埃拉。

在尤文图斯的几年里,普兰德利收获了3次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1次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次丰田杯冠军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曼露埃拉相伴左右,带着一双儿女,用一名妻子与母亲的温柔,给予普兰德利最大的精神支持。

离不开足球的丈夫,在退役之后成了一名教练。普兰德利执教生涯的初期并不顺利,无论是亚特兰大青年队还是莱切,都在签约后早早解约。曼露埃拉,是他的避风港湾。

无悔的选择

妻子被诊断为乳腺癌,他毅然放弃百万年薪合同,只为能守在妻子身边,陪她度过最艰难的一段时光。

五年里换了四个城市,这是普兰德利作为主帅生活的一部分,但却是曼露埃拉作为妻子的全部,她全心全意支持丈夫的事业,

2004年,普兰德利熬出了头,接过罗马的帅印。但仅仅1个月后,他还未带领罗马打过一场甲级联赛,曼露埃拉就被查出患有乳腺癌!

家庭还是事业?这对很多男人来说永远是一个问题。但对普兰德利来说,答案只有一个——妻子。这位意大利男人生命中的第一位,永远是那个巧克力热饮店门口初相见的女孩。他要留在妻子的病床旁,陪着她一起对抗病魔。于是普兰德利毅然向球队提出辞呈:“我确信,这是我一生中一次正确的选择。”

2005年,曼露埃拉病情稳定后,普兰德利出山接过了佛罗伦萨的帅印。在他的带领下,“紫百合”重现生机。有比赛的日子,普兰德利总爱推着轮椅上的妻子一起到球场散心。最让人感动的是,普兰德利在走向教练席前,会将一朵紫百合轻轻放到妻子的手中。那一刻,幸福的笑容暂时让曼露埃拉忘却了病痛的折磨,他的深情,她的甜蜜,让球场上无数球迷潸然泪下。

艰难的时光

25年时间,他们没红过一回脸。不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普兰德利和曼露埃拉身上没能成为现实。

人生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生离死别。2007年11月26日,曼露埃拉,普兰德利生命中最美的“紫百合”凋零了。在妻子生命的最后一刻,佛罗伦萨正要出征雷吉纳,普兰德利再次选择了留在妻子身边。

曼露埃拉的葬礼当天,佛罗伦萨全队出席,在之后的联盟杯赛全队更集体佩上黑纱,赛前默哀1分钟,为这份彻骨的爱,送上最真挚的敬意。

此后3年,普兰德利都生活在对亡妻的回忆中。不带球队比赛的日子,他常常在放满妻子照片的书房里一人枯坐。“坐着坐着,眼睛就红了。”儿女们试图劝父亲多参加社交活动,但普兰德利更愿意在自己的世界里与亡妻神交。他出门总是忘了带钱包,刚开始的那几个月常常向朋友借现金应急。因为妻子在世时,普兰德利会把自己的每一分收入都交给妻子,每天出门前都是曼露埃拉在他的口袋里塞上一些零花钱……

永恒的承诺

弥留之际,曼露埃拉摩挲着丈夫的手,一字一字不那么清晰地吐露:“答应我,过好你剩下的人生。”

现在的普兰德利,开始学着自己搭配西服和领带,学着挑选正装衬衫和休闲衬衫。他回忆,曼露埃拉在弥留之际,曾一定要他保证,过好剩下的人生。“在她走了之后,我学会了很多。我必须学着去好好生活,我曾经答应过她……”

2010年初,普兰德利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女友诺维拉·贝尼尼,两人的恋情发展得非常迅速。对于这段新感情,普兰德利曾在作客一档电视采访时表示:“我已经找到自己的真爱了,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

爱情让这个重情重义的意大利男人再次重生,也是在2010年,普兰德利走上了执教生涯的巅峰,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经过两年的改造,他把攻势足球的理念注入这支更擅长防守反击的球队,让“蓝衣军团”脱胎换骨,重生魅力,并且杀进了本届欧洲杯决赛。

本届欧洲杯,在欧足联官网上,所有主帅的资料,都是比赛成绩,而普兰德利的资料,是他和妻子的故事。

一位女球迷曾说:“我并不喜欢意大利,但这一次为了普兰德利,希望他的球队能笑到最后。”

这,或许是很多人对这位全欧洲公认的好男人的最好祝福。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核心道出蓝军两败因】赛后,在谈到队伍输球的原因,布冯认为核心#皮尔洛#被限制住了:“西班牙今天很好的控制了皮尔洛,让他没有机会传出好球。”说到今天的失利,德罗西表示:“基耶利尼(@GiorgioChiellini) 下场,让我们过早损失了一个重要人物,他下场之后,很快就丢了第二个球。”http://url.cn/4QmquG
    2012-07-02 11:23:3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