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签约卡努特幕后故事 赛前一度让恒大忌惮

2012年07月02日11:2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微博)广州报道

卡努特终于成功签约,成为国安历史上最大牌外援。队内不少队员都直言,“先别说管用不管用,至少名气上、面子上都过得去。除了德罗巴,卡努特应该不逊色于任何一支球队的外援了!”卡努特的签约就连对手心里也打鼓,在国安南下客场挑战恒大之前,多位恒大球员都在赛前提及,“卡努特是签了就能打吗?”当得到否定答案后,有恒大球员表示,“那还好,国安不软,如果再加上卡努特,肯定更不好对付!”看得出,对卡努特,国安充满了期待,对手充满了忌惮。

卡努特整个的签约过程有极大偶然性,而且绝不是一帆风顺,首要原因就是他35岁的年龄,与国安选择外援的风向标,似乎有些背道而驰。此前国安选援力主年轻、当打,从这一点看,卡努特就不在选择范畴之内。但国安选援过程中,始终没有在名气、场上位置和能力上均让人信服的名字出现,直到卡努特的出现,国安才终于有了一位相对较为接近的球员。不过很多人都有疑惑,在日趋激烈的中超联赛中,以卡努特的年纪能否真的成为救世主?在国安高层广泛征求意见的同时,不少业内知名人士都站出来打保票,认为卡努特绝对没问题。某位曾效力于国安的知名足球评论员进言,认为卡努特再打两年肯定够用。而卡努特过往的经历帮助了他,他职业生涯鲜有负面新闻,这是国安高层非常看重的一点。这样一位日常生活非常合理的球员,任何人都有理由相信他的职业生涯不会很短。随后,俱乐部初步认可,可以与卡努特继续商谈。

但事情突生偏差。据悉在塞维利亚,卡努特改变了自己中锋的踢法,做起了类似前腰的工作,这与帕切科选择的位置有差异。偏偏这时,另外一位著名球星圣克鲁斯的资料传真到了北京国安。卡努特有了一个潜在对手。但利好的是,圣克鲁斯也不符合帕切科高中锋的标准,而且报价相当高。帕切科观看了卡努特的比赛录像,也听取了不少人的建议,他觉得相比之下,卡努特的风格更适合国安,最终一拍即合。

即便如此,卡努特的签约年限还是引发了争论。一部分人认为应当先给卡努特半年“试用”时间,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应当给与卡努特更多信任。最终,国安高层和帕切科商定后决议,要给卡努特更多的信任。同时,卡努特连续到京商谈的积极态度,让俱乐部十分感动,双方在沟通中也非常融洽。至此,卡努特与国安签署了一年半的工作合同。自由身的卡努特年薪是否有200万美元,这是一个悬疑。“200万身价”可能只是国安一贯的低调使然,真实情况也许并不止这么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