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巴洛特利真人秀 "神魔"合体既是球员又是演员

2012年07月02日11:03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戈达尔是伟大的导演,十几年前他曾接受《队报》的采访谈论足球。戈达尔认为明星的价值是由他的消费品属性决定的。一个足球明星不只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他还必须像一个演员一样,出演真人秀。

依照戈达尔的观点,或许我们低估了巴洛特利强大的内心:不仅仅是自信和骄傲,更重要的是幽默感和表演天分。穆里尼奥曾说巴洛特利“只有一个脑细胞”,现在看来,巴洛特利全身都是脑细胞。哈特曾说:“世界上有两个巴洛特利,一个能帮助球队获胜,一个能在任何时间吃到红牌下场。”我们应该为认识两个巴洛特利感到庆幸,一个是神,一个是魔;一个是球员,一个是演员。

巴洛特利在进球后脱衣庆祝吃到黄牌,这让曼奇尼和他的养母有些失望,“好多人问他为什么进球之后不庆祝,于是他就想搞出点不一样的来。他告诉过我,他不是傲慢,只是希望能有点像歌星。”在球员和歌星的双重角色之间肯定有所冲突,但这正是他的魅力所在:悬念和刺激,让世人为他是否会再拿一张黄牌而提心吊胆。

这就像是观众们一边喝着啤酒一边看电视上的生存冒险节目,节目中的铁人什么都敢吃。人们需要一个非洲丛林猎头族,来狠狠砍一下他们被足球全球化工业弄得硬邦邦的神经。这就是为什么穆里尼奥和巴洛特利不来电,或者说互不买账(养母说上一次看到巴洛特利哭是因为穆里尼奥,这真是一个有趣的控诉),穆里尼奥是典型的欧洲个人主义者,而巴洛特利身上具有尚未被同化的原始的个人主义。

他和他的欧洲养母相拥而泣,叛逆回归伦理,这是大众最爱的剧情。你尽可以争论到底是皮尔洛还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才是本届最佳球员,但毫无疑问,巴洛特利是本届欧洲杯的第一明星,超越足球。

一个非洲裔球员就这么征服了欧洲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特评:再见欧洲杯】欧洲杯落幕,有人在欢笑,有人在痛苦,有人在心如刀割,有人在纵情狂呼。但最终的悬念落幕后,所有人心中平添一丝失落。这个夏天的足球大餐,至此宣告结束。说再见,也成为被迫的选择。对众多因#欧洲杯#而昼夜颠倒数十天的球迷而言,此刻心境也是各有悲喜。http://url.cn/1EhTdS
    2012-07-02 10:31: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