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葡萄牙第一哨执法公正 博努奇手球不判更合理

2012年07月02日10:5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年最风光的裁判是意大利人罗塞蒂,执法欧洲杯揭幕战和决赛,2010年最耀眼的法官是英格兰韦伯,执法欧冠(微博 专题) 世界杯决赛,今年轮到葡萄牙人普罗恩萨,成功执法欧冠和欧洲杯决赛。普罗恩萨41岁,2003年成为国际裁判,2009-10赛季晋升欧足联精英裁判,去年正式取代本克伦萨成为“葡萄牙第一哨”。从本届欧洲杯执法的4场来看,普罗恩萨经验丰富,阅读比赛能力强,善于化解场上矛盾。

决赛最大争议是第49分钟,拉莫斯在意大利禁区内争顶打中博努奇扬起的手臂。从观察角度看,普罗恩萨可以看到手与球接触的过程,他做出了不犯规的认定。是否手球犯规,要看这个动作是否有意为之。跳起的博努奇距拉莫斯头球地点非常近,而且球速较快。按照“故意手球”判别标准中的相关条文,裁判认为此球不犯规是可以解释的。加之当时西班牙两球领先,不判点球并未引起太大反响。第77分钟,拉莫斯在对方禁区线附近被巴尔扎雷蒂推倒,普罗恩萨认为此球的力度不构成犯规,因而没有判罚,也符合规则。

阿尔瓦和马塔的进球,两位助理裁判分别做出了精准的不越位判罚,沿袭了本届杯赛助理裁判整体的上佳表现。其实,西班牙的致命一传非常考究,哈维(微博 数据) 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们几乎都在队友与越位线齐平时出脚,越位判罚难度极高。本场裁判组整体的高分表现,离不开两位助理裁判的贡献。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足球听众:
    【做人当如普兰德利 要有败者的尊严】普兰德利率领的这支意大利队,一路坎坷走向#欧洲杯#决赛,虽败犹荣。普兰德利的成功,其意义甚至超越了足球。它告诉我们,在这个尔虞我诈、成王败寇的社会里,堂堂正正做人、光明磊落行事,你仍可能取得莫大的成功——以及最多的尊重。http://url.cn/4KIsXw
    2012-07-02 10:38:4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