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巴神神仙日子更精彩 曾闯女子监狱险些被击毙

2012年07月02日10:34中新网于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上谁最火?巴洛特利。小组赛首战,巴洛特利单刀时“思考人生”被全世界人调侃;半决赛,这位“坏小子”又梅开二度将德国队送回家。但在与西班牙队的决赛中,全场急躁的他并未实现赛前“要灌西班牙四个球”的豪言,一球未进。这戏剧性的结局真是应了一句老话:“巴神的世界,你永远不懂。”

功亏一篑:巴洛特利堪称本届欧洲杯第一巨星

巴洛特利在本届欧洲杯首战便有“亮点”涌现。在与西班牙的小组赛中,被冠以“巴神”别称的他在第53分钟断下拉莫斯的回传球,斜向突入禁区形成位置极佳的单刀。但此时,他却像被催眠一般放慢了脚步,在场上不知所措,结果被回追的拉莫斯从身后将球破坏。这一举动被球迷们调侃为“在场上思考人生”和“大脑短路”。

首战过后,巴洛特利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但主帅普兰德利第二场仍然启用他为首发正印前锋。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巴洛特利也曾经创造出几次破门机会,但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在下半场被老将迪纳塔莱换下。而1-1的比分也让意大利濒临出局的边缘。

第三场与爱尔兰的生死之战,普兰德利无奈将“巴神”放在了替补席上。端坐场边的他单手托腮,眼神迷离,但这也正预示着下一刻的爆发。替补登场的巴洛特利终于找到了展现自己的机会。下半场最后时刻皮尔洛开出角球,巴洛特利在防守队员的拉扯下起右脚斜射破门,帮助蓝衣军团锁定胜利。

淘汰赛与英格兰的较量中,巴洛特利状态上佳。虽然创造了不少破门良机,但最终两队均无建树,在120分钟内战成0-0平。在点球大战中意大利队先罚球,巴洛特利勇敢地第一个站在了罚球位置上。巴洛特利操刀主罚的点球飞奔左下角,虽然乔哈特判断对了方向,但巴神射门的角度太刁,最终皮球飞入网窝。而在巴神“开门红”的激励下,意大利队最终以4-2点杀英格兰,有惊无险地晋级四强。而“巴神”法球前诡异的微笑,也成为本届欧洲杯上的经典时刻。

半决赛面对本届欧洲杯唯一保持全胜的德国队,意大利哀兵出征取胜,巴洛特利更是功不可没。德国队开场气势如虹,几次在意大利门前制造杀机。关键时刻,巴洛特利站了出来!第20分钟,巴洛特利接队友传球头球破门。进球后的巴神兴奋怒吼,并且用双手扯着自己的蓝色T恤,激动之情溢于言表。16分钟后,“巴神”再次降临人间,禁区线上外脚背抽射得分,将比分改写为2-0,帮助意大利锁定胜局。进球后的巴洛特利脱下球衣,兴奋地双手攥拳大秀肌肉。虽然吃到了一场黄牌,但霸气的气场显露无遗。

决赛中的巴洛特利依然抢眼,全场疯狂跑动的他却难突破西班牙的防守,最终遗憾与奖杯无缘。

解密“巴神”:苦难的童年

马里奥•巴洛特利出生在意大利巴勒莫,父母都是非洲侨民、祖籍加纳。由于生父和他均生病原因,生父母无力抚养巴神,在两岁的时候将他遗弃。庆幸的是,一对意大利夫妇收养了巴洛特利,进而治好了巴神身上的疾病。

巴洛特利5岁开始接触足球,在他所在的球队里,仅有他一个人是黑人。5岁的巴洛特利从小就受尽歧视,基本上都是独来独往,没有朋友。童年的挫折让巴洛特利将更多的时间放在踢球上,在15岁的时候,巴洛特利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转折点,那一年,他加盟了国际米兰

成名之后的巴洛特利一直拒绝与自己的亲生父母相认,巴洛特利说:“我那么小时,他们就不要我了,现在看我成名才来找我,我才不屑呢。”

巴洛特利“神迹”:囧事一箩筐

穆里尼奥说:“巴洛特利是个好球员,但他只有一个脑细胞。”国际米兰前主帅西蒙尼说:“他还是一个孩子,但做的却是连孩子都做不出来的事情。”下面这些事证明,巴洛特利的主帅们都没有“诋毁”他。

1. 巴洛特利:我可是练过的

巴洛特利刚加盟曼城(微博 数据) 时,就在训练中同队友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大打出手,事后,主帅曼奇尼透露自己当时被巴洛特利气坏了,真想给他两拳。巴洛特利知晓后,说:“他应该不敢对我动手,我可是练过泰拳的。”

2.巴洛特利以一敌五

没有证据显示巴洛特利真的练过。否则,下面这件囧事就不会发生。去年,巴洛特利曾驾驶自己的跑车去酒吧,因为骚扰脱衣舞娘被赶了出来,本来已经驾车离开的巴洛特利觉得自己给意大利人丢了脸,于是驾车杀回了酒吧。虽然巴洛特利的身体很强壮,但是,以一敌五巴洛特利必然是吃亏的。结果,他的豪车被砸了个稀巴烂,脸也差点挂彩。

3. 脑子短路,飞镖伤人

去年在曼城训练基地闲得无聊的巴洛特利突然对飞镖有了兴趣,不过,他的飞镖可不是往靶子上扔,而是一名年轻队球员的脸上。曼奇尼知道后怒斥巴洛特利:“他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4.自己穿不上热身背心 巴洛特利震惊了世界

这是巴洛特利成名的关键性事件,某一次赛前热身,巴洛特利跟背心较上了劲,无论用什么办法,巴洛特利都无法穿上热身背心,怒不可遏的意大利人最后气得把背心摔倒了地上,助理教练看不下去了,上前帮他穿好。

5.我造的点球必须我来罚

对阵英格兰的比赛,巴洛特利要求第一个罚点球。在罚点球这件事上,巴洛特利一直非常积极。2009-2010赛季,在国际米兰5:3大胜巴勒莫的比赛中,巴洛特利曾为主罚一个自己创造的点球和埃托奥耍起了赖,要不是老队长萨内蒂好言相劝,说不定巴洛特利就会躺到点球点上。无独有偶,2011-2012赛季,在曼城3:3战平桑德兰的比赛中,巴洛特利又为了任意球主罚权和科拉罗夫争了起来,最后曼城队长孔帕尼(微博) 出面,巴洛特利才悻悻地放弃了主罚权。

6.带弟弟闯女子监狱 差点被击毙

2010年10月,巴洛特利和17岁的弟弟一起开车到布雷西亚兜风。路经一座女子监狱时,巴洛特利的脑子再度短路,他突然非常迫切地想知道女子监狱与男子监狱有什么不同,于是疯狂踩下油门,冲了进去。当他到达门口的时候,荷枪实弹的警察将他拦了下来,扣押了半个多小时后才放行。离开时,工作人员很热情地邀请他下次再来,不过前提是得到官方许可(微博),而不是想当然地觉得“既然门是开的那我们就不妨冲进去看看”。

7.在自己的家里玩烟火,结果引发火灾

转战英超(微博 专题) 后,巴洛特利在柴郡租了一套价值300万镑、拥有五个卧室的豪华别墅,月租金高达7500镑。某日,巴洛特利闲着无聊,于是就和几个朋友在浴室玩烟火,结果烟火引燃了毛巾,之后整栋房子都浓烟滚滚,警察花了一个半小时才控制住火势。

8.自制喷火器在酒店玩火 差点引发爆炸

除了足球和女人,巴洛特利似乎对火也情有独钟。火灾后的一个月,巴洛特利出现在某奢华酒店了。不过,他又没闲着。在房间内,巴洛特利自制了一个喷火器,一边喷火一边对着拍照的人做鬼脸。因为玩火,曼奇尼曾一怒之下将巴洛特利排除在比赛大名单之外。

9.罚单过万,豪车多次被拖走

曼城工作人员在清理巴洛特利的玛莎拉蒂豪车时,发现车厢后罚单成堆,加起来近一万英镑,全是违法停车所致,“他常在用餐时把车停在线上,有时干脆忘了开回去,我们已帮他取车27次了”。

10.街头猎艳19岁女招待,尾随进入人家家里

一次,巴洛特利在曼彻斯特街头闲逛,一眼看中了一个年轻的女招待,竟尾随进入人家求约会,但遭到了拒绝。这位女招待甚至都不认识巴洛特利,她对职业球员也没什么兴趣,而且当时的巴洛特利也有女朋友。

11.进球后的庆祝方式独具一格

在曼城6:1狂屠曼联(微博 数据) 的比赛中,巴洛特利进球之后掀开球衣,对着电视镜头亮出了球迷们后来一直津津乐道的问题——“Why always me?”(为什么总是我?)。至今,全世界的人都还没有弄懂他这句话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意思。

12.进球后拒绝庆祝 巴洛特利:进球是我的本职工作

对阵德国的比赛,巴洛特利梅开二度,但是,他没有疯狂庆祝。他表示进球就是自己的工作,就象邮差送信一样无需庆祝。

探秘:“巴神”其实不是坏小子,他只是缺乏爱

看过巴洛特利这么多“脑残”的举动,大家会一致认为巴洛特利真的是个坏小子。其实,他只是活得率真了一点。他对孤单的小朋友或是小动物都非常地有爱心,而那扇对生父生母已经关上的门也逐渐露出了一丝缝隙。

据《太阳报》报道,巴洛特利某天看到一个因为被同学欺负到不敢上学的孩子后,巴洛特利二话不说,开车带着孩子及其母亲就去了那所学校,巴洛特利对欺负人的大孩子“狠狠”地训导了一番,直到大孩子完全认错,巴洛特利这才开车离开。此外,巴洛特利会经常在报摊上买一些贫苦孩子卖的杂志报刊,钱都是双倍付或是多倍付。在曼城训练基地附近,巴洛特利还喂养了一只小猫。

巴洛特利本来是不想与自己的亲生父母相认的,但是,毕竟血浓于水,巴洛特利和亲生父母之间的关系已经有了缓和的迹象。在本届欧洲杯的大名单上,巴洛特利的名字前面赫然写着“巴瓦”的字样,而这是巴洛特利以前坚决抵触的。为了能与儿子相认,巴洛特利的生母也不远万里从米兰跑到了曼彻斯特,而巴洛特利也时不时地前去探望自己的母亲。在欧洲杯之前,巴洛特利给加纳的爷爷寄了一顶棒球帽,上面绣着自己的签名。巴洛特利还说自己在欧洲杯之后会去加纳,有可能去看望爷爷。一切迹象显示,巴洛特利与亲生父母这边的关系正在逐渐变好。

不过,对于巴洛特利而言,养父母始终是排在第一位的。“妈妈,这两个进球是献给你的。”半决赛终场哨响后,巴洛特利走向看台,给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养母西尔维娅送上了最温馨的问候,这一温馨的画面感动了很多人。当巴洛特利懂得爱的时候,他将变得不可阻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或许可以期待不一样的“巴神”。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特评:再见欧洲杯】欧洲杯落幕,有人在欢笑,有人在痛苦,有人在心如刀割,有人在纵情狂呼。但最终的悬念落幕后,所有人心中平添一丝失落。这个夏天的足球大餐,至此宣告结束。说再见,也成为被迫的选择。对众多因#欧洲杯#而昼夜颠倒数十天的球迷而言,此刻心境也是各有悲喜。http://url.cn/1EhTdS
    2012-07-02 10:31:3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