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非洲足球先生加盟国安 斋月期如何调整成难题

2012年07月02日10:33《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6月30日,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宣布,与马里国脚、前非洲足球先生卡努特签约,双方合同期限为一年半,而卡努特200万美元的年薪也使其成为了北京国安队史上最贵的外援。

现年35岁的卡努特司职前锋,其身高达到了1.92米,头球有着明显优势,他的威胁多来自禁区内的射门,不错的身体素质和脚下技术让他成为了禁区杀手。虽然效力于马里国家队,但卡努特却出生在法国,他的职业生涯也是从法国劲旅里昂(微博 数据) 队开始的,在法甲崭露头角之后,卡努特先后到英超(微博 专题) 西汉姆联托特纳姆热刺和西甲(微博 专题) 塞维利亚俱乐部效力。其在塞维利亚效力期间,帮助球队两次获得了欧洲联盟杯冠军,和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由于出色的表现,在2007年,卡努特战胜德罗巴埃辛等人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称号。

在加盟北京国安之前,卡努特在为塞维利亚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里一共出场了36次,共打入9粒进球。西甲赛季结束之后,卡努特成为自由球员。

在前面的比赛中,雷纳尔多和卡鲁都没能表现出令人满意的能力,因此引进更有能力的前锋,成为国安在二次转会时的主要目标,而卡努特在禁区内的能力,让其成为了北京国安追逐的目标。

不过,双方的谈判过程并不是十分顺利,前非洲足球先生不止一次来到北京,和国安俱乐部洽谈合同细节。6月28日,卡努特和国安展开了新一轮谈判,双方的谈判一直进行到了凌晨四点,由于对中超合同不了解,卡努特一项一项地对合同进行了研究,双方对一些细节进行了妥协。白天经过休息之后,6月29日下午,双方展开最后一轮谈判,最终达成一致,当晚,国安俱乐部与卡努特正式签约。

由于卡努特为自由转会,国安不需要为其支付转会费,因此他也得到了一份不菲的年薪,高达200万美金,这也是国安引援中花费最多的一次,双方合同期限为一年半。

签约之后,卡努特35岁的年龄让其受到了质疑,对此,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这回选择卡努特,我们也征询了多方意见。老帕对他非常欣赏和认可,虽然卡努特今年35岁,但从体检结果来看,他现在的身体条件不错,体重也保持得不错。老帕认为,只要状态好,年龄不是问题。”据了解,卡努特虽然已经过了其巅峰时期,但依旧保持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应付中超的比赛节奏绰绰有余,而正率队在广州征战的帕切科并没有对卡努特做出任何评价。

据了解,卡努特是虔诚的穆斯林教徒,而斋月即将到来,他是否能够适应在国安的生活确实是个很大问题。目前,卡努特离开了中国,返回家中处理事务,本周四卡努特将返回北京,正式到国安报到。根据足协规定,外援注册便可上场,如果一切顺利,卡努特最快将在本周六国安主场对阵广州富力时登场亮相。俱乐部表示,卡努特何时上场要看帕切科的安排,“毕竟帕切科还没有看过他的训练,而老帕还是一个很看重训练状态的教练。”高潮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