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克隆西班牙无锋阵容 德罗巴?谁来都不怕!

2012年07月02日10:2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似乎是命运的安排,巴里奥斯、雅库布、德罗巴中超二次转会新晋加盟的球星们,其中超的首秀,都和北京国安有关,虽然此前被媒体报道的 “巴里奥斯在打国安的比赛中首秀”最终被里皮叫停,但接下来主场打富力和客场打上海申花,北京国安都极有可能遭遇雅库布和德罗巴的首秀,德罗巴打国安首秀一直被媒体报道,而雅库布签约富力在本周中被宣布,而由于祖马重伤,虽然仓促,但打国安的比赛,已经不能再输的法里亚斯极有可能安排雅库布登场。接连面对大牌球星,国安众将是什么心态呢?

忘记巴里奥斯

巴拉圭射手巴里奥斯加盟恒大之后,他何时首秀成为了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恒大已经为巴里奥斯注册,按照规定,他随时可以在中超比赛中登场亮相。此前根据里皮给出的巴里奥斯需要的调整时间,很多人推测,国安将是巴里奥斯的中超试水对象,恒大俱乐部也表示,巴里奥斯很有可能会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完成首秀,这让媒体在上周中前瞻比赛的时候,自然把巴里奥斯中超首秀当成了重点,而国安上下也都知道自己极有可能面对这位球星。但是银狐里皮却在赛前便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我想我不会让他上场的。巴里奥斯还在坚持训练,教练组正在让他按照我们制定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训练。他还没完成第三个星期的训练,身体也还没有调整到最佳,所以还不能上场,我也不想他冒着受伤的危险亮相。”里皮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教练组为巴里奥斯制定了训练恢复计划,从6月12日首次参加球队的训练课算起,巴里奥斯的恢复计划为期一个月,到7月11日才结束。为保险起见,里皮还是雪藏了巴里奥斯。

里皮之所以不让巴里奥斯在与国安的比赛中登场,或许是预见了比赛的艰难程度,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7月1日晚国安与恒大一战,打得火星四溅,虽然巴里奥斯的缺席让比赛略有遗憾,但双方却打出了近几轮中超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一场比赛。

当晚,恒大尽遣外援登场,而北京国安只派上了马季奇(微博)一名外援。帕切科还使用了从未用过的阵容与其对抗,放弃使用前锋,让前腰朴成和徐亮两人顶在最前面,玩起了和西班牙类似的“无锋阵容”。

开场之后,率先取得进球的是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徐亮小角度抽射得手,随后恒大前场三叉戟发力,连进两球,上半场结束之前,徐亮接到张晓彬妙传,将比分扳成了2比2。就当人们以为比赛会重演上次的结局时,恒大前锋克莱奥成为终结者,其在禁区前的头球将比分最终定格在了3比2,恒大主场战胜北京国安。而为北京国安攻入两粒进球的徐亮,则当选为当场最佳球员。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国安上下对比赛过程还是比较满意的。“比分输了,其他的都没输。每名队员都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我们就这么大的能力,已经表现出来了我想这就够了。生活还要继续,一切还是照旧从明天开始,我们不会泄气,还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我们的工作,同志们加油!”周挺( 微博)在微博中写道。主帅帕切科也对球员的表现做出了肯定,“恒大打出了很高水平的比赛,我们也一样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创造了很多机会,对我们这样一支非常有经验的球队来说,一个角球的机会结果导致失球,并不是经常发生的,这也是造成场上最终比分的一个主要原因。”对于克莱奥顶进的制胜球,帕切科耿耿于怀。而之所以没能拿下比赛,帕切科认为还有其他因素在作怪,“下半场我们表现非常不错,一支创造出很大机会,争取打进第三球的时候,有很大阻力,裁判的判罚为什么只是这样,对方8号只是犯规,我觉得他应该早就被罚出去了。而且对于外援制度的改变,我不是很理解。我们在场上用了13名中方球员,1名外援,很好展示了我们的实力,而且我们在场上给对手制造了诸多困难,所以他们做出换人调整,换上一个中卫,这也是他们尊重我们的表现之一,但是有这么大的阻碍在场上,我们再进一球很难。”帕切科说。

“在控球率上,我们是45%,恒大是55%,比我们要好一些,不过在客场,天气又是那么热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踢得都很努力,而且也让恒大感受到了困难,大家做得还是比较好,虽败犹荣吧。”高潮说,很显然,大家都已经忘记了坐在场边的巴里奥斯。

雅库布德罗巴,爱谁谁

根据赛程,北京国安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分别是广州富力和上海申花。而这两场比赛,很有可能是富力新援雅库布以及披上申花战袍后的魔兽的中超首演。

在先后输给大连阿尔滨(微博) 和青岛中能(微博)之后,富力又在7月1日的比赛中输给了江苏舜天(微博) ,连败让球队士气跌落谷底,俱乐部急需扭转颓势。7月7日,富力将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富力俱乐部为本场比赛开出了500万的赢球奖金,另一方面,新援雅库布也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登场亮相。

富力的另一名外援祖马已经确定将因伤缺席三个月的比赛,目前雅库布刚刚完成体检,如果没有意外,他将尽快登上中超赛场,以解富力燃眉之急。与北京国安一战,他有上场可能。两队上一次交手,富力主场3比1战胜了国安。

除了雅库布,中超最大牌的外援德罗巴在虹口的首秀,很可能也留给了国安。前不久,魔兽已经宣布,正式加盟上海申花,由于有其他事务要处理,其将在7月13日到达上海,与球队会合。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安排,7月14日,也就是在德罗巴到达申花的第二天,国安就将在客场挑战申花。

申花俱乐部方面此前已经表示,与国安一战,将会是魔兽的首秀。申花老板朱骏(微博)谙熟中超游戏规则,有一说法是,朱骏特地将魔兽的首秀安排在与国安的比赛中,也是看中了国安的影响力以及京沪恩怨的噱头,来为魔兽的首秀造势。不过,存在疑问的是,德罗巴目前已经多日没有进行正规训练,其在到达的第二天是否就能进行比赛,或者能踢几分钟,在何时上场,都存在变数。

面对接踵而来的硬仗,以及一个个顶着世界一流球星名头的大牌,国安球员则淡然处之,“足球毕竟不是一个人的项目,主要还要看我们自己发挥得怎么样。”邵佳一说,也有球员表示,“爱谁谁,国安从来就不怕打硬仗,中超的节奏和场地,并不是谁来都一下子能适应的。”至于对大牌外援的防守,以帕切科以我为主的性格,恐怕也不会有特殊的布置,“一般打强队的时候,我们踢得都更好一些。”马季奇说,遇强则强,国安有这样的传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