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巴神决赛终归位凡间 一己之力难敌西班牙众神

2012年07月02日10:19体坛周报[微博]朱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决赛,中立观众都期待着再次见证巴神的神迹。可惜,这夜没有奇迹。决赛前已入3球的巴洛特利无力在射手榜上独领风骚。意大利在实力上与西班牙的差距,使巴神无法做到更多。

全场比赛,巴神只有2次射门,都是禁区外投机性的远射,结果全都放了高炮。除此之外,巴神只有一次次摔倒,试图博取犯规,以及一次次无果而终的传球和突破。巴神是天才,但他没有逆天到可以一己之力对抗西班牙众星的地步。

德国精彩绝伦的梅开二度,过分拔高了人们对巴神的期望值。意大利媒体玩起了文字游戏,他们将巴洛特利(Balotelli)名字的字母换位,变成1982年世界杯决赛为意大利攻入锁定胜局第3球的阿尔托贝利(Altobelli),祝福巴神在欧洲杯决赛进球。

巴洛特利养母西尔维娅透露,儿子爆发的原因是白巧克力。小时候,巴洛特利每次训练疲惫,父母便用白巧克力帮他恢复体力,“这是属于巴洛特利的菠菜。”巴神拒绝黑巧克力,但从未透露原因。对德国前,西尔维娅特意与亲生儿子乔瓦尼来波兰为养子鼓劲,带着父亲弗戈专门准备的白巧克力。

抵达华沙后,西尔维娅并未马上见到儿子,“他告诉我他有技战术会议,不过我和他提起了白巧克力的事情。”西尔维娅的母亲是出生在弗罗茨瓦夫的犹太人,欧洲杯前西尔维娅将这段历史告诉了马里奥,因此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参观时,巴神感触颇多。

当天晚上,西尔维娅试图由布冯的妻子转交白巧克力,但没有成功。“我又试着将它交给一位深棕色卷发的男士(阿尔贝蒂尼),他帮助我转交给巴洛特利。”虽然过程艰辛,但巴神早已被父亲的白巧克力融化,对德国时,他回报了父母和祖国。

儿子进球后,西尔维娅流下激动的眼泪,“这是快乐的泪水,你们知道他有多渴望展现自己的价值,他常常对我说,‘妈妈,我不是爱吹牛的人,但我真的觉得自己有些不同之处。’他小时候和同学一起踢球就展示出特别之处,那时我们就知道他是天才。”

经历了无数批评和嘲笑,巴洛特利终于爆发,不过巴神的压力只有妈妈才能理解。当然,西尔维娅也批评了孩子的不成熟,“我不喜欢他进球后脱衣的庆祝方式,我觉得这是一种对观众的不尊重。我还怕他得因为这张黄牌停赛,不过乔瓦尼向我解释了规则。”

战胜德国后,全世界都看到了巴洛特利到场边拥抱母亲的场景,“他和我拥抱的时候也哭了,很难有人能让他哭泣,上一次还是因为穆里尼奥。”

对德国赛后,巴洛特利说:“如果爸爸来看我的比赛,这一场我可以进4个。”于是,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看台上,人们果然看到了巴神的父亲弗朗戈,他是个不喜欢旅行的老人,但为了满足巴神的愿望,他还是拖着老迈的身躯赶到乌克兰。除了父母,2个哥哥和1个姐姐也来为巴洛特利助威。可惜,基辅决赛后,意大利球迷不会再看到巴神快乐的温馨一幕。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