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特评:再见欧洲杯 足球时间让位另种精彩驾临

2012年07月02日10:1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再见欧洲杯 足球时间让位另种精彩驾临

和足球说声短暂的告别 奥运会再见

腾讯体育讯 随着主裁判佩德罗-普罗恩卡的三胜长哨,2012年欧洲杯落下帷幕。持续数十天的紧张、刺激、足球大餐终于在此刻宣告结束。有人在欢笑,有人在痛苦,有人在心如刀割,有人在纵情狂呼。但最终的悬念落幕后,所有人心中平添一丝失落。这个夏天的足球大餐,至此宣告结束。说再见,也成为被迫的选择。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对欧洲杯16强的300多名球员而言,这个夏天的体会各不相同。有的人在耻辱的极点得到了些许安慰,比如爱尔兰队在惨遭三场屠杀的时候,仍然能听到看台上的天籁之音;有的人在幸福的巅峰却心情古怪,比如随队夺取三次大赛冠军却一分钟出场时间没有捞到的巴萨(微博 数据) 门将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有的人在大喜之后突然遭遇大悲,比如首战掀起进攻风暴的俄罗斯,却在小组赛末轮黯然出局;有的人在灾难中起步,却赢得了举世的赞美,比如赛前在丑闻和友谊赛惨败的废墟上开始征战的月底阿里,最后却走到了决赛……

但在落幕的时刻,所有的球员都应该微笑着对波兰乌克兰说再见。不管成败与否,不管战绩如何,重要的是他们来到这个战场努力过、拼杀过,为球迷贡献了一夏的精彩。在这个1队胜利15队失败的残酷赛场里,或许有的人会因为竞技上的失败而黯然神伤。但这不重要。球迷是这样一种人:他们对于过去的荣耀总是更加健忘,比如2010年的欧洲冠军国际米兰在2年后遭遇的是嘘声;他们对荣誉的渴望总是异常贪婪,比如巴萨会因为4年内无法第三次捧起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而遭遇质疑。但球迷最看重的,永远不是一支球队过去赢得了什么,而是一支球队未来能带来何种的期望。所以人们有理由对所有的球员抱以掌声,因为2年后,4年后,他们还会有属于他们的舞台。

对众多因为欧洲杯而昼夜颠倒了数十天的球迷而言,此刻的心境也是各有悲喜。西班牙球迷感受着前所未有的骄傲和自尊,意大利球迷感受着梦想被挑到最高点却遗憾破碎的失落。德国球迷在又一次的失望后发现他们更加热爱日耳曼战车,法国荷兰的球迷则在担忧未来的国家队该如何重组……

但在落幕的时刻,所有的球迷都有理由感到满足。无论是喜是悲,无论是欢笑还是泪水,无论是因为看球疲惫了身体还是影响了心绪,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数十天的紧张、刺激、心跳加速后,每个球迷都有了独特的看球体验。他们见证了三连冠霸主的诞生,见证了大批90后天才的上位,见证了一个个足坛古国的爆发,见证了皮尔洛舍瓦等人在这个舞台上的绝唱。这种见证,就是一种幸福;这种经历,就是一种收获。

更重要的是:这个夏天的体育迷们,是幸福的。比起以往,从6月到9月,在这段上赛季欧冠已经结束、下赛季五大联赛尚未开始的足球真空期里,球迷们只能无所事事,除了看一些真假难辨的转会传闻,就只能在期盼下一场足球大餐开始的心绪里苦苦煎熬。但2012年不同,在这个足球真空期里,欧洲杯31场荡气回肠的激战让你过足了瘾,而在大赛结束,意犹未尽的球迷刚刚开始失落的时候,他们惊喜的发现:这个夏季注定不会无聊,因为还有另一场体育大餐在等待大家:奥运会。

对于西班牙的体育迷而言,刚刚看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精彩的脚下技艺,马上可以看到纳达尔的手上功夫;对于意大利的体育迷而言,刚刚看完皮尔洛风华绝代的销魂弯刀,马上可以看到重量级拳王卡马雷莱的彪悍出拳;对于英格兰的体育迷而言,刚刚看完杰拉德鲁尼的纵情表演,又将在奥运会看到吉格斯统率大英的国奥队的强劲出击……还有很多更多大洲更多肤色的体坛强人将纷纷登场,比如博尔特,比如菲尔普斯!

比这更令人激动的是,在奥运赛场上,人们还会看到那些久违的中国体育人的面孔。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能否用冠军去平息四年前的退赛争议?李娜能否在伦敦制造中国金花的新荣耀?花剑队能否挡住意大利、俄罗斯(微博)等列强的逆袭?刘子歌能否将她的传奇延续?易建联能否让人们暂时忘记姚明?王皓(微博 博客)能否终结毕生的奥运会无冠魔咒?中国代表团能否延续金牌第一奖牌第一的地位?这一切的悬念,都将在25天后开幕的奥运会上给出答案。

因此,体育迷们无需因为欧洲杯的曲终人散而感到失落。何妨把欧洲杯看成是另一场体育大餐到来之前的开胃酒呢?这个夏天,竞技体育注定成为陪伴国人度过炎炎夏日的最好伴侣,紧张、刺激和黑白颠倒的生活注定将成为国人们的体会。既然如此,不如暂时挥别欧洲杯结束时的失落,换一种心情重新出发,为25天后的奥运会而积蓄能量和激情。

暂时向足球说声再见,但一定不是永别。9月,五大联赛和欧冠的大餐将陆续回归,足坛又一年饕餮盛宴已在紧锣密鼓的筹备;2年后的巴西世界杯,诸侯即将掀起的连天烽火,更是已经清晰可见。如果一个球迷的体力和激情终究是有限的,那么,请把今日的暂时告别,看成是迎接下一次相聚的准备!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冷雪听众:
    #欧洲杯#巴神为何要脱衣庆祝?神的世界非人类可揣测。但个人认为,巴神生在一个被白人群体用学猩猩叫侮辱了20年的意大利,他不是在为意大利而战,而是为那些帮助过他、养育过他的意大利个别人而战。所以庆祝时就该脱掉球衣,如果意大利媒体政客不能学会尊重黑人,那,那面国旗不配出现在此刻的巴神身上
    2012-06-29 08:29:5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