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祖马受伤富力急引援 法里亚斯:应增外援名额

2012年07月02日09:58《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南京报道 “祖马受伤,雅库布替代他!”6月30日晚在广州富力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微博) 的赛前发布会上,法里亚斯说。法师说这话的时候明显有些忧伤,外人可能不知道,但法里亚斯自己心里清楚,在足协杯上的受伤可能会让这位富力不可或缺的巴西后腰休息两个月以上,因为祖马伤到的位置是十字韧带。

祖马重伤之后,刚刚加盟的雅库布不存在竞争上场的压力,只要他状态恢复,一定会保证首发位置,而且还有可能在中超赛场提前亮相。

上周三,在足协杯主场3比2战胜湖南湘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法里亚斯向媒体公开介绍,这样的一场足协杯赛让自己手下的主力后腰祖马的腿扭了一下,具体伤情还有待检查,随后“法师”有点发飙地说:“为了一场荣誉之战,我们付出主力球员受伤的代价,足协杯真的让中超球队伤不起!”

周六前往南京客场挑战江苏舜天的富力队中缺少了祖马的身影,细心的随队记者们很快发现了。“雅库布来了,祖马又伤了,关于如何使用雅库布,等我们的人员整齐了我再进行考虑,”法里亚斯对记者说,“祖马的伤势现在还不确定,我还不知道他在什么时候复出。”

事实上,足协杯赛后祖马的膝盖已经无法正常动弹,祖马受伤之后马上被队医送到了医院进行检查,膝盖受伤部位的片子显示,这位球队主力后腰的十字韧带有损伤的情况,当听到医生的初步结论时,硬汉祖马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这个结果是他没有想到的。

众所周知,十字韧带是足球运动员最容易损伤的位置,而且受伤之后的恢复期相当长,目前,祖马在进一步确诊之后计划返回巴西进行手术,手术之后再返回广州进行恢复,保守估计因为这次受伤祖马可能会有两个月时间无法比赛。这对富力的打击是相当致命的。

法里亚斯已经启动了球队中场扩充的计划,“我希望在祖马的基础上中场充实两名球员,这样可以把损失减到最小。”法里亚斯说,不过,对于现在的广州富力来说,在确定引进雅库布之后,球队仅剩下一个21岁以上内援引进名额和两个21岁以下内援引进名额,富力要引进能在中超打上比赛的两名中场球员。

现在法里亚斯正在寻找在祖马缺阵情况下的赢球办法,值得注意的是客战舜天前,富力队突然宣布封闭训练,“祖马参与的比赛我们赢过,同样也输过,球队多了一个主力就多了一个人选,但之前我也说过,联赛是漫长的过程,需要球队的整体努力,我知道现在哪里最需要人,在这个时候更需要所有的队员一起努力渡过难关。”法里亚斯说。

法里亚斯对记者说:“关于祖马的伤势本周会有一个新的明确消息,祖马受伤雅库布先可以替代这个非亚洲的出场名额。”法里亚斯同时呼吁,希望中国足协可以在外援名额上给予中超所有俱乐部扩充的机会,“我觉得外援名额应该再进行扩充,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的球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