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媒原谅蓝军4球惨案 亚平宁重新热爱国家队

2012年07月02日08:4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媒原谅蓝军4球惨案 亚平宁重新热爱国家队

米兰体育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0-4创下78年洲际大赛最惨痛的失利的夜晚,意大利媒体会如何评价这支意大利队呢?出人意料的是,在这个极端功利的国度,这个夜晚几乎所有的媒体都给以意大利队和普兰德利以好评。理由就是:意大利队重新赢得了尊严,意大利队重新赢得了国人的爱戴。

在赛后,有少数媒体、少数所谓的专家记者,刻意去炒作“输球谁负责”的问题。比如普兰德利为何不采用防守反击?为何会换人换到10打11?马尔基西奥何在?这类的评论,在意大利足坛屡见不鲜。毕竟意大利足球是极端功利的足球,否则也不可能一个赛季20支意甲(微博 专题) 队一多半都中途换帅。

但这一次,炒作这些的是少数媒体。多数媒体,都谅解了这支意大利的输球。《米兰体育报》以“苦涩的泪水”为题,指出“梦想在最绚丽的时刻结束了”。报道赞美了西班牙队成为足球场上的传奇和神话,意大利与西班牙的足球并不处在一个星球。但与此同时,米兰城媒体还是高度赞美了这支意大利队,因为蓝衫军表现出了“远远超出2010年的水准,这样的进步配得上喝彩,能给人带来希望”,并指出,大赛前大多数的意大利人连梦想的勇气都没有。

《都灵体育报》着重分析了比赛输球的原因,重点提到“透支”,指出意大利队在对阵德国队后,消耗了太多的气力,以至于这一战拿不出足够的体能,而且连伤两将,许多球员都是带伤坚持。此外,都灵媒体还称赞了意大利队的整体表现:“蓝衫军经历了最困难的时刻,但在波兰-乌克兰,意大利队重新赢得了一种声望,一种世界级豪门球队依靠竞争力才能赢得的认可。”

罗马体育报》的报道则强调指出,意大利输球的原因仅仅是因为“蓝衫军无法创造奇迹”。在首都媒体看来,意大利队无论是实力、名气、年龄的合理性、体能还是打法的默契程度,都无法和西班牙相比。想要击败斗牛军团实现梦想,惟求拜托奇迹。最终奇迹并未发生,这就是意大利输球的唯一理由。总而言之,首都媒体也是轻易谅解了意大利的惨败。

《晚邮报》的观点最为独到:欧洲杯结束了。这次欧洲杯最大的遗憾是意大利并未夺取冠军,没有将奇迹进行得更加彻底。但是意大利最大的骄傲是,他们又一次让意大利人爱上了自己的国家队。在2006年世界杯后,从未有任何一支意大利队,像这支球队一样赢得举国称道,很多时间,意大利队成为国民们厌恶的一种存在!

《共和报》则指出,普兰德利在入主球队2年后带领这支球队取得了非凡的进步,这使人们对于2014年的世界杯充满了期待。足协主席确认普兰德利留队,而普兰德利则指出,现在开始考虑世界杯预选赛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皮尔洛泪别欧洲杯】当西班牙走上冠军奖台时,#皮尔洛#的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一刹那,皮尔洛闭上了眼睛,他或许是想全力忍住掉落的泪水,又或许是实在不忍心在看对手的狂喜。总之,那一刻皮尔洛的悲伤,让所有深爱他的球迷感到心痛,心如刀割的痛。http://url.cn/2hJjJn
    2012-07-02 08:20: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