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哈维2助攻书写不老神话 皮尔洛见证他的传奇

2012年07月02日08:29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2助攻书写不老神话 皮尔洛见证他的传奇

哈维(微博 数据) (右)与卡西一同走过了西班牙创建王朝走过的艰辛历程

腾讯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表现最好的中场无疑是皮尔洛,决赛最佳球员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但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哈维。巴萨(微博 数据) 核心单场送出两次助攻并有一次间接助攻,一手制造了三个进球,靠传球杀死了意大利,用助攻定义了欧洲杯——巴萨核心成为本届大赛的助攻王和传球王,连续两届决赛献上三记助攻也是欧洲杯纪录。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因为受伤等原因,本届欧洲杯哈维表现只能说一般,半决赛他甚至没打完全场,赛后自我反省,“的确,我自己也很失望,我希望能扮演更关键的角色”,但博斯克(微博)对巴萨核心的信赖如此坚定不移,“是哈维决定了这支西班牙队的风格”,这份信任甚至让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都很是羡慕嫉妒恨,在曼城(微博 数据) 他独享的核心特权,在国家队完全落在哈维手中。

积蓄已久的能量,哈维终于一战爆发了出来,前10分钟他就完成两次远射,随后角球助拉莫斯头槌也险些破门。第41分钟哈维策划快速反击,送出一记标志性的直塞,放飞左翼突进的阿尔巴,红蓝军新援致命一击,让人憧憬巴萨下赛季的新进攻通道。《阿斯报》感叹:“没有人能看到的路线,哈维总是能发现。”

2008年欧洲杯决赛,同样是哈维的精准直塞,助攻托雷斯打入决定胜负的一球。今年的决赛,哈维用同样的方式决定了胜负,托雷斯84分钟攻入的一球,也是巴萨队副的妙传,仿佛时光倒转一般——哈维中场抢断后迅速寻找队友,一记贴地球直塞到意大利禁区中路无人区,恰好切合托雷斯的直插路线,后者的单刀球有大把时间调整步点重心,自然不会浪费。

连续两届决赛都奉献助攻,哈维成为欧洲杯历史第一人,同时欧洲杯决赛共计3次助攻,也超越1976年联邦德国球星邦霍夫(单场两助攻),成为欧洲杯史上决赛助攻最多的球员。本届欧洲杯,哈维也以3次助攻,追平厄齐尔杰拉德阿尔沙文与席尔瓦,并列助攻榜第一位,同时他也以559次传球压过阿隆索和皮尔洛,成为欧洲杯第一传球高手,真正用传球定义了欧洲杯。

“这个冠军对我们国家来说是最棒的荣誉,我们创造了新的历史,大家都很高兴。这是一场完美的决赛,我自己的表现也让我满意,传球感觉比前几场好多了。”赛前还情绪欠佳的哈维,夺冠后还主动向博斯克请缨:“如果教练需要的话,我愿意踢到2014年世界杯。”对1979年生人的皮尔洛,或许这是最后一届欧洲杯,但哈维还壮心不老。

尽管皮尔洛统治了本届欧洲杯,赢得了整个欧洲足坛的敬意,连英格兰人都说要寻找自己的皮尔洛,但决赛中哈维又赢了皮尔洛,在这场核心PK中笑到最后。皮尔洛获得过世界杯,不过哈维还多两次欧洲冠军外加一个世青赛冠军,在俱乐部他更是大大小小荣誉无数,拿足了20座奖杯。再加一座世界杯甚至欧洲杯?哈维不弃希望。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