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群星助西班牙4比0夺冠

2012年07月02日08:2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群星助西班牙4比0夺冠

西班牙今晚在乌克兰基辅创造历史,他们在2012年欧洲杯决赛中4比0战胜意大利队,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三个欧洲杯冠军。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皮克和佩德罗以及新援阿尔巴都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

西班牙队显示着辉煌的控制在面对意大利队的比赛当中,进球来自席尔瓦、阿尔巴、托雷斯和马塔。哈维在本场比赛奉献两次助攻,法布雷加斯也有1次助攻。

无锋阵容开始

博斯克此役的首发阵容,再一次是祭出没有纯正前锋的出场名单。中前场方面由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以及阿隆索与席尔瓦组成,这样的目的是用传球遏制意大利队。第10分钟,哈维有一次威胁射门;几分钟之后,伊涅斯塔表演了一个精彩的传球交给法布雷加斯,后者助攻席尔瓦破门,为球队率先取得进球;意大利队试图反击,但是他们的中场核心皮尔洛被法布雷加斯和哈维很好的控制住,皮克和拉莫斯的组合也扼杀了巴洛特利的威胁;之后哈维助攻阿尔巴打进西班牙队的第2球,几乎上半场就宣告着胜利的归属。最终上半场结束,西班牙队在控球时间上表现出来的惊心动魄,在以往的比赛中很少出现。

意大利队遭受打击

半场回来后,意大利队遭受打击。他们很快使用完了换人名额,但是莫塔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在后面的30分钟时间内意大利队只能10人作战。博斯克用佩德罗换下了席尔瓦,之后又用托雷斯换下了法布雷加斯,而托雷斯打进了西班牙队的第3个进球,来自哈维的完美传球;之后西班牙队第3个换人名额让马塔替换伊涅斯塔上场,他打进了西班牙队的第4球。

划时代的表演

这是西班牙最高级的表演,巴萨球员中以哈维的性能为基础,配以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的精湛技能;还有皮克的坚实防守,布斯克茨中间的控制,阿尔巴精湛的最后一传;结合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隆索、席尔瓦和托雷斯这些非巴萨球员,西班牙队笑到了最后,他们赢得了冠军,并且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卫冕欧洲杯冠军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