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式告别! 这一夜有一种怀旧叫泪流满面

2012年07月02日07:48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式告别! 这一夜有一种怀旧叫泪流满面

无比心痛 皮尔洛掩面神伤

腾讯体育讯 皮尔洛哭了,以这种方式告别欧洲杯,他委屈,他不甘,却无可奈何。感到无比心痛的还有布冯迪纳塔莱德桑克蒂斯,他们与皮大师一样都是意大利阵中仅有的70后,却在距离德劳内杯只有咫尺之遥轰然倒下,以0-4这一近乎耻辱性的比分。也许你还会幻想4年后38岁高龄的布冯能够出征2016,但2012却已是这一代老将们最后的集体谢幕。这一夜,他们是否回忆起了那些年他们参加过的欧洲杯?这种怀旧,只会更加令人泪流满面。

2010年南非世界杯,意大利小组赛即告出局,卡纳瓦罗、赞布罗塔格罗索、卡莫拉内西和加图索等夺得2006年世界杯的“黄金一代”就此告别国际大赛的舞台。仅仅2年后,皮尔洛们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他们比曾经的袍泽表现更 佳,不仅小组出线,甚至一路杀入了决赛。然而幸运女神在最后时刻背弃了他们,“意大利式告别”终究没有幸福可言。早早被命运抛弃的小组淘汰与触手可及却咫尺天涯的亚军,哪个对于他们来说更加残酷呢?

就像被列奥纳多植入了梦境一般,对于布冯和皮尔洛来说,他们的第三届欧洲杯之旅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开赛之前几乎没有人看好这支意大利队的前景,尽管有媒体抛出“丑闻之后必爆发”的观点,但更多的媒体则在加以反驳。小组赛意大利2战皆平,最后一战所幸西班牙克罗地亚没有“默契”,否则他们将重演南非的悲剧一幕。1/4决赛点球惊险战胜英格兰,半决赛巴神毫无预兆的突然爆发,又击败了夺冠大热门德国。走到决赛门前,赛前竟有10大定律支持意大利夺冠西班牙卫冕失败,然而最终他们品尝的却是0-4完败的苦果。

这毕竟至少还是个亚军啊!布冯和皮尔洛必定会回忆起2004年和2008年欧洲杯,他们和卡萨诺一样,是意大利队中仅有的三位参加了三届欧洲杯的球员。8年前,意大利深陷瑞典丹麦和保加利亚的“死亡之组”,前2场比赛2连平,布冯和卡萨诺都有出场,皮尔洛第二战首发。然而在最后一轮,丹麦和瑞典默契的踢成了2-2平,让意大利人一举坠入死亡的深渊!而在4年前,布冯和皮尔洛领军的蓝衣军团杀出了小组赛重围,却在1/4决赛遇到了最终夺冠的西班牙,点球大战中门神神勇发挥,却难奈命运的捉弄与安排。与之前两届欧洲杯相比,本届已算是最好的谢幕演出,难道不是吗?

与布冯和皮尔洛相比,即将年满30岁的卡萨诺也许还能撑到下届欧洲杯?基于他的身体健康状况,这种可能性真的很小。状况类似的还有迪纳塔莱和德桑克蒂斯,他们都参加了上届欧洲杯,2016已经注定不属于他俩。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巴尔扎利4年前也曾出征 瑞士与奥地利,这对尤文(微博 数据) 后防搭档本届杯赛表现出色,但31岁的“巴扎黑”已经不再奢望法国,只有届时32岁的“椰子”可堪一战。别忘了还有德罗西,4年后他将年满33岁,这个年龄对于意大利球员来说不是问题,但问题是当他看到皮尔洛伤心欲绝的一面后,是否会有决心和勇气面对2016年那同样可能发生的“意大利式告别”呢?

(念洲)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主帅:会坚持意大利的路】#意大利队#0-4输给西班牙,记者询问裁判是否公平,普兰德利表示:裁判的吹罚没有问题,对手实力强劲,体力也好,意大利队恢复不够。意大利已经很强了,只是对手更强而已。我们欧洲杯表现很好,我要祝贺我的小伙子们。未来坚持我们的打法,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2012-07-02 05:59: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