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意大利遭102年最惨失利 错估对手酿惊天惨剧

2012年07月02日07:34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大利遭102年最惨失利 错估对手酿惊天惨剧

意大利遭遇102年最惨失利

腾讯体育讯 如果能够重来一次,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肯定不会选择跟西班牙对攻,他也不会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用掉全部的换人名额。可惜时光不能倒流,普兰德利和弟子们只能为战术和换人上的失误付出惨痛代价。0-4,这样的比分不但是欧洲杯决赛中最大比分的失利,同样也是意大利国家队102年来在正式比赛中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本届欧洲杯的小组赛上,意大利也曾与西班牙相逢,结果普兰德利通过攻势足球征服了世界,尽管最终的比分是1-1,但意大利人却用事实证明——自己与西班牙拼对攻并不落下风。半决赛中意大利2-1干掉德国,西班牙则艰难的点球击败葡萄牙也给人错觉——现在的这支西班牙完全不在状态,而拥有巴洛特利的意大利则是士气和状态双保险。就是在这样的错误暗示中,普兰德利选择在决赛中与西班牙对攻。

但出人意料的是,与半决赛对葡萄牙时相比,出现在决赛中的西班牙队完全脱胎换骨,他们通过快速进攻让意大利大吃一惊,蓝衣军团的压上也让后防线留下漏洞,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阿尔巴的进球让意大利上半场就两球落后,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的受伤下场更是雪上加霜。下半时普兰德利准备放手一搏,他连续换上迪纳塔莱莫塔加强进攻,但莫塔出场几分钟后就拉伤大腿肌肉下场,此时意大利已经用完换人名额,普兰德利只能眼睁睁看着10名球员在场上拼搏半个小时,这也为最终的惨败埋下伏笔。

意大利向来以防守见长,因此大比分输给对手的情形很少见,不过也并非没有。历史上,意大利队首次大比分惨败给对手是在1923年的5月,当时他们在客场1-5不敌捷克斯洛伐克,不过那只是一场友谊赛,3年后意大利又在友谊赛中3-5不敌瑞典,1928年4月,意大利也曾在友谊赛中1-4不敌葡萄牙,而在1939年的11月,意大利又在友谊赛中2-5不敌德国,1948年的5月,意大利主场0-4不敌英格兰,而那也只是一场友谊赛,3个月后,他们又在友谊赛中3-5输给了丹麦,1957年5月意大利甚至曾1-6输给南斯拉夫,但那也是友谊赛。

而在正式比赛中,意大利首次大比分告负是在1954年世界杯上1-4不敌瑞士,1957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意大利又在客场0-3不敌葡萄牙,1970年的世界杯上,意大利也曾1-4输给强大的巴西;1983年的欧洲杯预选赛上,主场作战的意大利又0-3输给瑞典;06年9月份的欧洲杯预选赛上,意大利还曾在客场1-3输给法国,而在欧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意大利最大比分的失利还是在08年欧洲杯,小组赛上他们0-3不敌巴斯滕领军的荷兰

如果不算友谊赛,今天的0-4已经是意大利队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失利,蓝衣军团历史上的首场比赛是在1910年的5月,也就是说,普兰德利的球队创造了102年来最耻辱的比分,而就算将友谊赛计算在内,0-4的比分也是自1957年1-6输给南斯拉夫后的最大失利,这也是55年来的最大耻辱,难怪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赛后会说:“这对我们是个残酷的打击!”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谢谢巴神带来美丽欧洲杯! 今夏因为你而有趣】有人说,这是一届属于巴神的#欧洲杯#。他是穿蓝衣的小怪兽,他是短笛大巴神,巴神是世界媒体的宠儿。他单纯,他易怒,他任性,他也乖巧。奖杯在眼前,但不属于巴神。亲人在眼前,却永远不会失去。这一年的乌克兰,有巴神而更美。http://url.cn/3PoF8f
    2012-07-02 06:47:3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