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追平德国差最后一步 意大利仍是欧洲第二豪门

2012年07月02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追平德国差最后一步 意大利仍是欧洲第二豪门

意大利追平德国只差一步

腾讯体育讯 0比4的溃败让意大利队无缘最终的冠军,而普兰德利的球队也无法在欧洲足坛总的世界大赛冠军次数上追平德国队。日耳曼战车曾经3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以及3次夺得欧洲杯冠军,而意大利队由于此役的失利只能继续4次夺得世界杯冠军1次夺得欧洲杯冠军。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作为全世界最为主流的一项体育运动,足球有着特殊的魅力。而在世界大赛的受关注程度中,世界杯和欧洲杯都是全世界最为著名的赛事之一,可以媲美奥运会的精彩大赛。因此去衡量一个足球强国到底有多么强大,世界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就成为了标杆。当然这里的比较不计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队,巴西曾经5次加冕世界杯冠军;阿根廷和乌拉圭都分别2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这里主要说的是欧洲足坛。在欧洲足坛的版图中,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荷兰葡萄牙英格兰以及法国是当今公认的7大欧洲豪门球队。此七君子也在本届欧洲杯中齐聚,除了荷兰队小组没有突围之外,其余6队都晋级8强,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葡萄牙更是包揽4强。但是这7支球队夺得世界大赛冠军的次数就参差不齐。葡萄牙队1次未曾染指世界杯冠军或者欧洲杯冠军,而荷兰队只在1988年获得欧洲杯冠军;英格兰队只获得1966年世界杯冠军。

然后就是法国队,高卢雄鸡曾经两次夺得欧洲杯冠军分别是1984年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并且在1998年夺得世界杯冠军,也就是说一共3次加冕两大赛事冠军。这之后就是刚刚卫冕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队,斗牛士军团4年之内连续夺得3届大赛冠军,包括2008年欧洲杯冠军和2012欧洲杯冠军以及2010年世界杯冠军,再加上1964年第一次夺得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4次加冕世界大赛冠军。

而然后就是意大利队,此役决赛之前,意大利队在1968年第一次夺得欧洲杯冠军,但是那也是他们唯一的一次获得欧洲杯冠军;不过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意大利队倒是4次拿到冠军,分别是1934年、1938年、1982年和2006年。在总的次数上意大利队一共5次加冕两大赛事冠军,如果此役他们赢下了西班牙就变成6次,追上德国,但是意大利队无法追平德国,因为球队输给了西班牙。

虽然世界杯冠军次数不如意大利队的4次,但是3夺世界杯冠军以及3夺欧洲杯冠军的日耳曼战车还是凭借6次加冕两大赛事冠军,继续在欧洲足坛总的大赛冠军次数中排在第一位。日耳曼战车曾经在1954年、1974年以及199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在1972和1980年以及1996年夺得欧洲杯冠军。意大利队距离追平德国队的次数只差了一步,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普兰德利的球队在半决赛淘汰的对手正是强大的德国队,这也在另一层面上弥补了不能追平6冠的损失。不管怎样能够5次获得2项大赛的冠军就已经证明意大利队的世界强队地位。

(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