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博斯克:今晚是历史性胜利 我们是伟大的一代

2012年07月02日06: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日乌克兰基辅讯(特派记者张成、张楠(微博)、李博(微博)、宋昊) 不可思议的4-0,不可名状的无敌之师,西班牙队创造了历史,西班牙足球创造了历史。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博斯克(微博)一踏入新闻发布厅,全场的记者响起了如潮的掌声,而老帅也在一开口就将他的绅士风度一显无疑,“谢谢大家。在今天的最开始,我想说几句话送给我的对手,虽然他们今天输掉了比赛,但是只是意大利的运气欠佳,他们在整个欧洲杯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只不过今天莫塔的下场让我们赢得了主动。”

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博斯克也认为是球队坚持控球的打法让西班牙收获了最后的桂冠,“今天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他们控制住了比赛,控制住了皮球,其实在我们打入第一球之后,意大利一度反扑的很厉害,但是场上的队员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西班牙足球的强大。这场胜利是历史性的胜利,我们也将继续向着巴西前行。”

连续3届大赛收获冠军,让西班牙队成为了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对于创造这一历史,博斯克将功劳送给了所有帮助西班牙足球发展的人们,“我们有着伟大的球员,这是伟大的一代,他们都知道如何踢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足球。我们现在的球员不仅有着效力于海(微博)外大俱乐部的,更有着大量西班牙本土球队的。这一点是我们之前并不常见的,西班牙本土球队的强大也帮助了西班牙足球的强盛。在维也纳收获了首个冠军之后,我的朋友阿拉贡内斯将这支伟大的球队交给了我,当时他就已经帮助球队塑造成型。我要感谢所有为西班牙足球做出过贡献的人。我也希望在2年后的巴西,我们能做的更好。”

对于本场的大比分,多数人都感到极其惊讶,博斯克虽然也承认是运气让西班牙从莫塔因伤离场中受益,但是也同样竞技比赛一切皆有可能,“比赛就是这样,什么都可能发生。我们也曾在友谊赛中输过0-4。莫塔的受伤让比赛发生了一边倒的情况,再加上他们本来就比我们少休息一天,这都让我们受益不少。”

西班牙队本届杯赛中所施行的无锋战术已经成为了目前各支球队以及各方媒体重点研究的对象,这个阵容既让博斯克收获了冠军,也曾让他如坐针毡,就这一焦点话题博斯克说道,“每支球队都有不同的足球理解,我们眼中重要的不是射门本身,而是球员是否有足够高的足球智商。比如今天的阿尔巴,他是一名边后卫,但是能跟队友完成流畅的配合,从而打入美妙的入球,同样,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也是一名懂得如何进攻的球员,整支球队都非常均衡。我们比赛不是来看球员的位置,而是要看他是否符合整体打法。”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