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巴神再火挡不住斗牛士来袭 44年定律一夜作废

2012年07月02日06:00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神再火挡不住斗牛士来袭 44年定律一夜作废

输掉比赛,巴洛特利伤心落泪

腾讯体育讯 各界公认,这次欧洲杯决赛,就是一场“封神战”。西班牙若胜,则成为足球史上空前的大赛三连冠得主,自然成神。倘若意大利夺冠,那么最值得称道的当然是巴神。遗憾的是,巴洛特利的44年定律,在这一夜作废。或许最浪漫的解释是:巴神是地球上的神,他的诅咒,对西班牙这群宇宙来客无效!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提起巴洛特利,这名少年特立独行、天赋超群、经历悲惨、天真可爱,这让他赢得了众多的拥趸,在本届欧洲杯行更是成为一号封面人物。但是巴洛特利虽然年纪轻轻,但也是一号名副其实的冠军球员。截至目前,在俱乐部级别,巴洛特利拿到了几乎所有的荣誉:三届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意大利杯冠军,英格兰的足总杯冠军、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还有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而其中的两届冠军,尤其值得一说。

首先是2010年,巴洛特利作为国际米兰重要的轮换球员,跟随球队夺取了欧洲冠军杯的冠军。需知这个冠军对于国米(微博 数据) 而言实在太过重要了,历史上多次捧起意甲冠军的蓝黑军团,自1965年之后,40多年无法夺取欧冠。而2009-10赛季,当巴洛特利和国际米兰队一起冲击欧冠冠军王座时,蓝黑军阔别这一冠军已经长达44年。但最终巴洛特利跟随球队夺取了三冠王,他在三线征程中打入了11个进球,并贡献了8次助攻,是名副其实的功臣之一。尽管惹出了一些乱子,但是在不满20岁时,巴洛特利就已经赢得了俱乐部级别的最高荣誉。

随后巴洛特利转会曼城(微博 数据) 。在蓝月亮军团,巴神虽然不断的惹出麻烦,但却在赛场上表现杰出,2011-12赛季,巴洛特利以13个英超进球帮助曼城维持着夺冠竞争力,而且在对决曼联(微博 数据) 的争冠决定性战役里更是大发神威。在曼城最后一轮决死战里,巴洛特利在比赛第94分钟助攻阿奎罗,帮助阿奎罗实现绝杀,从而惊险的帮助曼城夺冠。2012年,蓝月亮军团时隔44年后,再次捧起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

在足球世界里,44年就是至少5-6代足球人的时间。这么多年里一支球队无所作为,势必会形成心理阴影。举个例子,英格兰极端惧怕点球,就是因为这数十年时间里三狮军团遇到点球战时常蒙难,形成的心理阴影。这种阴影很难被克服。但巴洛特利能在短短的职业生涯里,在国际米兰、曼城两度击败44年魔咒的征程里建下奇功,这显然不是“福将”二字可以概括的。这个孩子特立独行的混不吝性格,也让他不至于像很多球员一样被压力压垮,这样的球员到了大赛上,反而值得期待。

2012年欧洲杯,巴神本有机会实现第三个44年定律——自1968年来,意大利从未夺取过欧洲杯冠军,屈指算来如今恰好44年。这些年里,意大利拿过2届世界杯冠军,多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实力不容置疑。但意大利也曾杀入欧洲杯决赛,却总是功败垂成。这一次,有巴神压阵,意大利人原本充满信心。遗憾的是,最终意大利决赛完败,巴洛特利的定律作废,这也许就是见惯了荣耀和奖杯的巴神,最后哭的泪流满面的一个重要原因。

无论如何,巴洛特利才21岁,他有的是时间继续去冲击荣耀。这或许是这个夜晚,巴神的最大安慰。

(冷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布冯:我们尽力了,西班牙太强了】#意大利队#0-4西班牙,布冯输给西班牙心服口服:很遗憾我们没有赢得比赛,西班牙始终压制我们,我们没有更多的机会,如果你失败,你就必须接受失败。我们会全力在比赛中争取胜利,今天的教训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我们碰到了最强的球队,非常感谢支持我们的球迷。
    2012-07-02 05:46:1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