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2012年欧洲杯金靴奖出炉:托雷斯加冕 C罗第6

2012年07月02日05:29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欧洲杯金靴奖出炉:托雷斯加冕 C罗第6

高效托雷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决赛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奥利匹克球场拉开战幕,卫冕冠军西班牙对阵1968年欧洲杯冠军意大利。上半场,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为西班牙首开纪录,阿尔巴攻入国家队处子球;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托雷斯攻入一球,并助攻马塔破门。最终西班牙队4比0战胜意大利队加冕冠军。而本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也是出炉,托雷斯凭借3个进球加冕最佳射手的荣誉。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欧洲杯最佳射手的排名次序首先比较进球数,而在进球数相同的情况下则比较助攻;如果再次相同的情况下,则比较出场时间。托雷斯正是凭借出场时间少力压同样3球1助攻的戈麦斯成为最佳射手。

本场欧洲杯的决赛除了最终冠军归属的悬念之外,另外一个悬念便是金靴奖的归属。而在这场决赛的比赛中,托雷斯打进1球将进球数提升到3个,并且送出一次助攻。巴洛特利则未能收获进球,最终本届欧洲杯完成3个进球。而最终的射手榜上,众人都打进3球,但是鉴于规则,并不是并列最佳射手。有意思的是在托雷斯未助攻马塔之前,德国射手戈麦斯是金靴奖得主,但是托雷斯助攻后两人都是3射1传,而托雷斯的出场时间要少于戈麦斯,就这样切尔西(微博 数据) 前锋成为金靴奖得主。托雷斯一共上场189分钟,而戈麦斯则是282分钟。除了这两人之外,其余打进3球的都没有助攻,只能比较出场时间,最终扎戈耶夫以253分钟出场时间排在第3位,C罗(微博 数据) 无缘前3。

附本届欧洲杯最佳射手最终排名:

1 托雷斯 3进球 1助攻 出场时间189分钟

2 戈麦斯 3进球 1助攻 出场时间282分钟

3 扎戈耶夫 3进球 出场时间 253分钟

4 曼祖基奇 3进球 出场时间 270分钟

5 巴洛特利 3进球 出场时间 421分钟

6 C罗 3进球 出场时间 480分钟

打进2球的有:席尔瓦、阿隆索法布雷加斯皮拉尔吉拉切克萨尔平吉迪斯本特纳舍甫琴科伊布、克隆-德利(排名不分先后)

金靴奖规则:1进球数 2 助攻数 3 出场时间

(小董)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