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欧洲杯盘点乌克兰篇:小组遭淘汰 舍瓦的告别

2012年07月02日01:19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盘点乌克兰篇:小组遭淘汰 舍瓦的告别

舍甫琴科告别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欧洲杯已经结束,而对于作为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来说,他们却早已经沦为这项赛事的看客,尽管拥有舍甫琴科这位昔日的欧洲足球先生,尽管拥有亚尔莫连科这样的新星,但在一切凭实力说话的欧洲杯上,他们还是在小组赛就遭到淘汰。

东道主小组遭淘汰

作为东道主,乌克兰却与英法两强分到了一个小组,同组的还有实力强大的瑞典,要想从小组中出线,乌克兰首战瑞典就非常关键。但最终,尽管舍甫琴科的两个进球帮球队2-1击败瑞典,然而随后连续败给法国英格兰,却让乌克兰的欧洲杯之旅提前宣告终结。算上A组的波兰,本届欧洲杯的两个东道主都在小组赛就被淘汰,这与四年前的瑞士-奥地利欧洲杯如出一辙,自2004年的葡萄牙欧洲杯后,主办这项赛事的东道主球队已经连续两届大赛无缘淘汰赛。

舍甫琴科的告别

虽然小组首战2-1逆转瑞典,虽然“核弹头”舍甫琴科在那场比赛中包办本队两粒进球,但随后的两连败让乌克兰提前出局,舍瓦职业生涯唯一的一届欧洲杯也提前宣告结束。随着乌克兰提前出局,即将36岁的舍甫琴科也宣布从国家队退役,与他一起离开的还有沃洛宁这位老将,首战瑞典告捷后,舍瓦曾与沃洛宁深情的在场边相拥庆祝,而这也将成为他们留给国家队永恒的一幕。

舍甫琴科曾是乌克兰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而在本届欧洲杯上,他则成为国家队历史上最年长的国脚。从最年轻到最年长,舍甫琴科在为乌克兰队出场111次打入48球后正式挥手告别。从基辅的锋芒初露,到AC米兰(微博 数据) 的光芒四射,再到切尔西(微博 数据) 时期的沉沦,舍瓦经历了一个抛物线式的职业生涯,而用一届欧洲杯作为自己在国家队的告别,相信核弹头此生已经无憾。

未来的期望

舍甫琴科和沃洛宁走了,但乌克兰还有未来。左脚天才亚尔莫连科、“乌克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科诺普良卡、才华出众的全能中场加尔马什、曾当选过乌超最佳新秀的拉基茨基,以及曾随乌克兰U19青年队夺得欧青赛冠军的布特科……本届欧洲杯上,亚尔莫连科打了248分钟有1次助攻;科诺普良卡打了270分钟有1次助攻;加尔马什、拉基茨基和布特科加起来的出场时间也超过了180分钟。

尽管在本届欧洲杯上小组出局,但乌克兰前进的脚步不会停止,而这批球员将接过舍甫琴科留下的责任和荣誉,率领乌克兰队继续向着国际大赛发起冲击。2006年的世界杯上,乌克兰就曾凭借出色的表现杀入了八强,而那也是他们国家队历史上的最高成就,现在随着这一批球员的成熟,相信布洛欣的球队已经有了更高的目标。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