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欧洲杯盘点英格兰篇:难逃点球魔咒 鲁尼低迷

2012年07月02日01:14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盘点英格兰篇:难逃点球魔咒 鲁尼低迷

英格兰保守遭诟病

腾讯体育讯 尽管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晋级淘汰赛,但在1/4决赛,英格兰却依然逃不过宿命点球落败。霍奇森上任后的小心翼翼,鲁尼誓言夺冠的豪情壮志,到最后都无法让英格兰在大赛上实现突破,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而今的三狮军团只能一次次让人失望而归。

逃不掉的点球魔咒

120分钟激战过后,面对不善点球的意大利队,更加不善点球的英格兰最终落败。自1990年世界杯首次遭遇点球大战以来,三狮军团竟然输掉了7次中的6次——1990年输给西德、1996年输给德国、1998年输给阿根廷、2004年和2006年连续两次输给葡萄牙,以及本届欧洲杯上输给意大利,英格兰在点球大战中唯一一次胜利,还是在1996年本土欧洲杯上击败了西班牙。点球大战,成为三狮军团头上挥之不去的梦魇。

残兵出征,成绩及格

尽管1/4决赛被意大利点球淘汰,但对于以残兵出战的英格兰队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足以让国人满意。毕竟,霍奇森是在欧洲杯开赛前1个月才火线上任,兰帕德巴里、加里-卡希尔等大将的伤退,也让三狮军团哀鸿遍野,更何况鲁尼在小组赛还要停赛2场。但天可怜见,在小组赛首轮与法国战平后,英格兰豪取两连胜以小组头名出线,尤其是与宿敌瑞典荡气回肠的一战,更是让三狮拥趸热血沸腾,而在意大利90分钟内2-1干掉德国后,人们也意识到,英格兰能与普兰德利的球队缠斗120分钟是多么不易!

鲁尼状态低迷

说到英格兰队,就不得不说到这支球队的王牌球星鲁尼。作为锋线上的绝对主力,作为被英格兰人寄予厚望的天才射手,鲁尼直到小组赛第3轮才解禁复出,霍奇森对他的信任无以复加,刚一复出就委以首发重任,而对瑞典表现不俗的卡罗尔则重新回到替补席。但鲁尼的表现却让人失望,多次错失门前机会的他在207分钟内只有1个进球,难怪在英格兰被淘汰后,前英格兰主帅卡佩罗会炮轰:“我觉得鲁尼只能理解苏格兰语,因为曼联(微博 数据) 主帅就是说苏格兰语。”

战术遭诟病

低调出征的英格兰队能够杀入1/4决赛,这已经完成了球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既定目标,但霍奇森极其保守的战术却遭到诟病——与法国的比赛,英格兰全场共5次射门,对方有21次,控球则相差30个百分点;次战瑞典,英格兰的16次射门总算与对方不相上下;小组赛与乌克兰一战,英格兰的10次射门又比对方少了6次,控球也少了14个百分点;1/4决赛面对意大利,英格兰9次射门只是对方的1/4,32%的控球率更是少了36个百分点。如此龟缩保守的战术,英格兰队完全对得起“猥琐”一词。由于本届欧洲杯是仓促上任,因此霍奇森的龟缩保守暂时不会遭到太多责难,但如果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依然倡导这种战术,那他能否坚持到2014年世界杯开打将是未知数。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卡巴耶期待欧洲联赛】虽然没能进入欧冠,但上赛季阿兰帕杜的纽卡斯尔还是广受赞誉,喜鹊中场大将卡巴耶十分期待即将到来的欧洲联赛:“这赛事对我们很重要,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得很好。”卡巴耶是法国队在欧洲杯上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有一粒进球入账。他下赛季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2012-07-02 01:02:2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