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欧洲杯盘点瑞典篇:伊布仍神奇 防守葬送梦想

2012年07月02日00:06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盘点瑞典篇:伊布仍神奇 防守葬送梦想

伊布的惊世之作必是2012欧洲杯留下的永恒经典

腾讯体育讯 虽然不是D组的出线热门,但伊布领衔的瑞典队却有着绝对精彩的表现。在小组赛最先出局的8支球队中,打进5球的北欧海盗进球最多,他们每场比赛都能攻破对手球门。之所以被淘汰,主要是由于防守细节做得不好,伊布的球队在打进5球的同时也丢了5球,这和以往瑞典人铜墙铁壁的防守相去甚远,随着梅尔贝里的老去,瑞典防线将面临改革。

最给力球员:伊布

古有吕布,今有伊布。虽然伊布总是被某些偏激球迷道德绑架,但从最纯粹足球的角度来说,他确实是当今足坛独一无二的一位,因为他的存在,瑞典队有资本能够和任何强队过招。小组赛首战乌克兰,伊布表现几乎完美,除了那蜻蜓点水的一击,神塔还多次为埃尔曼德等人创造机会,无奈队友不给力,北欧海盗在大好局面下1-2惨遭逆转。更令伊布倒霉的是,这场比赛和他对比的人是舍甫琴科,乌克兰核弹头打进两粒头球,帮助乌克兰主场逆转,在米兰神锋PK中伊布郁闷败北。次战英格兰,伊布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依然表现上佳,可瑞典又一次惜败。小组赛末战,身为队长的伊布带领球队打出了一场令世人瞩目的荣耀之战,他的双飞腿凌空抽射堪称本届杯赛最精彩的进球,瑞典2-0完胜法国昂首出局。整届杯赛,伊布打进两球,成为了欧洲杯有史以来第一位连续3届有两球入账的球员,他的总进球数也达到6球,仅次于普拉蒂尼和希勒。

最精彩比赛:2-3英格兰

在输掉首场小组赛后,瑞典队只能在第2场和老冤家英格兰决一雌雄。北欧海盗在这场比赛中拼尽全力,双方在90分钟内大打英式足球,节奏之快,对抗之强令人记忆深刻。虽然三狮军团由卡罗尔先入一球,但老将梅尔贝里下半场爆发,一度帮助瑞典人2-1反超。但糟糕的防守拖累了瑞典,沃尔科特的世界波和维尔贝克有些匪夷所思的进球令英格兰人3-2笑到了最后。从战术角度来看,这或许是最缺少技术含量的一场比赛,但从观赏性来看,这场英式对决将足球的力量美很好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比那些令人昏昏欲睡的控制流要好得多。

最惊喜球员:S-拉尔森

拉尔森这个姓氏在瑞典足球里意味着伟大,亨里克-拉尔森的风采是瑞典足球黄金时代的一个缩影。2008年欧洲杯时,塞巴斯蒂安-拉尔森还是球队中的小弟,他只能坐在板凳上目睹球队遭到淘汰。本届欧洲杯,拉尔森作为瑞典队的主力右前卫表现出色,他精准的边路传中两度助攻队友破门,而在最后一场对阵法国的比赛中,这位桑德兰中场打进一记爆射,帮助球队2-0取胜。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日子里,拉尔森在瑞典队将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最落寞球员:托伊沃宁

身为埃因霍温队长的托伊沃宁被看做“伊布二世”,随着埃尔曼德和罗森贝里的老去,托伊沃宁被视为伊布的最佳搭档。小组赛首轮,托伊沃宁首发表现不佳,给伊布提供的帮助微乎其微,早早被替换下场;第二场对阵英格兰,托伊沃宁更是失去了首发位置,整场比赛都坐在替补席上。最后一战面对法国,托伊沃宁首发出战,但他在开场不久就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面对空门小角度射门中柱。

自我总结

哈姆伦:“对阵乌克兰的上半场我们发挥很差,但我们随后两场比赛状态不错,我为球员们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感到开心,能够收获胜利也让我满意。我真的为他们感到自豪,出局的结果仍旧让人伤感,我想大家的心情也大致如此。”

伊布:“3场比赛我们有两场都是先进球,我们的确敢于发挥出自己的水准。或许我们有些紧张,但还是很开心能够用漂亮的收尾来回报广大球迷。胜利的感觉的确美妙,这场胜利将是良好的开端,尤其是在世界杯预选赛即将打响之前。”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莫拉蒂:为巴洛特利骄傲 想把他买回国米】#欧洲杯#算是彻底炒红了#巴神#,曼城俱乐部自然是喜上眉梢,而巴神老东家国际米兰的主席莫拉蒂也毫不掩饰为他感到骄傲,并且还想把他重新带回国米:“他是一名伟大的天才,我很乐意再次为他报价”。但曼城主帅曼奇尼却马上回应:不可能,巴洛特利是非卖品。
    2012-07-01 22:28:0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