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欧洲杯最高潮降临 双雄夺冠人气对决平分秋色

2012年07月01日20:11新华网林德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洲杯最高潮降临 双雄夺冠人气对决平分秋色

等待了将近一个月,欧锦赛的最高潮终于即将来临,西班牙队意大利队杀过重围,将通过最后一场比赛决定谁才是最后的王者。巅峰大战也引来了空前的关注,百度新闻联合新华网关于“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谁能最终夺冠?”的调查吸引了超过1万名网友的投票,也创造了这一系列调查的参与人数新高。从这11722名球迷的调查结果来看,50.2%选择支持西班牙队,意大利队获得了46.4%的球迷的支持。选择“其他”的有3.29%,西班牙队在“人气”上稍占上风,但优势并不是很明显。

从整体上看,两队在支持率方面平分秋色,并没有哪一队占据明显的上风,实力上也在伯仲之间。

西班牙队作为此前两届世界大赛的冠军,其打法和实力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以控球为主的战术,再加上门将卡西利亚斯把守的最后一关,西班牙队从进攻到防守都日臻化境,“无敌舰队”并非浪得虚名。“圣卡西”领衔的后防线到目前为止仅丢掉一球,堪称欧锦赛防守的龙头老大。但“斗牛士”们在前场却失去了准星,无论是半决赛与葡萄牙队的点球大战,还是小组赛最后一轮与克罗地亚队的惊魂险胜,都暴露出了西班牙队在进攻端的问题。主教练博斯克(微博)在开赛以来不断尝试着进攻阵型,法布雷加斯托雷斯内格雷多都用过,却并没有收到特别明显的效果,前场如何布置,将是决定西班牙队决赛表现的重要因素。

博斯克或许真在求变,他在赛前的采访中表示将派上三名前锋攻击意大利。西班牙队在本届欧锦赛大部分时间都排出了4-6-0阵型,当被问及在决赛中是否还会沿用这一“无锋”阵容时,博斯克表示会安排三名进攻球员顶在最前面。“相比防守,我们会更专注于进攻,因为我们的球员具备了进攻的实力”。

除了在场上的战术布置之外,在场下西班牙队也同样做足了功课,西班牙足协宣布,因伤缺席本届欧锦赛的两位西班牙球星比利亚(微博)普约尔将赶赴基辅,观看决赛,为“斗牛军团”助威。

反观意大利队,则是另一番景象。意大利队进入决赛恐怕赛前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首场与西班牙队战平之后甚至有许多人预测他们连小组都无法出线。不过,“蓝衣军团”在本届赛事中的状态却越来越好,尤其是半决赛2:1击败德国队一役,意大利队占尽上风,打得夺冠热门德国队晕头转向。

巴洛特利卡萨诺的组合在前场越来越具有杀伤性,皮尔洛的传球依然犀利,布冯镇守的大门依然稳固。意大利队的“小宇宙”已经处在了逐渐爆发的轨道上,尤其是上一场独进两球的“巴神”,他在决赛中的表现更让球迷们期待。

实力在相差无几,分析都是未知,两队究竟谁能更胜一筹,现在言说为时尚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决赛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来关注,欧足联预测,意大利队与西班牙队的欧锦赛决战将至少吸引全球2.5亿电视观众,这一数据超过了4年前西班牙夺冠时所创下的2.37亿平均观众数。本届欧锦赛电视转播覆盖了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转播权收益额超过84亿欧元,占全部商业收入的62%,欧锦赛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除此之外,此前11猜10中的天津羊驼“大胖”看好意大利队,不知道这对于蓝衣军团来说,会不会是一个利好消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博斯克:决赛延续3前锋阵型】对于#欧洲杯#决赛,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球队将在决赛中打出三前锋阵型。博斯克表示:“我将派出3前锋阵型,3个人在前面主导进攻,防守的任务少一些。其他球员则要平衡好整体的攻防体系。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攻守两方面做到最好。”http://url.cn/063pDZ
    2012-07-01 10:46:2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