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决赛巴西女排3-1土耳其 古巴0-3负泰国垫底

2012年07月01日1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进入到最后一日。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以3-1力挫土耳其,以4胜1负的成绩收官,目前巴西队在美国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榜首;老牌劲旅古巴女排以0-3不敌20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五战皆墨,排名垫底。

土耳其1-3巴西(21-25、25-23、20-25、15-25)

土耳其女排在上一轮以3-1逆转中国女排后,将战绩改写为2胜2负,目前排名积分榜第三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仅落后于美国,位居积分榜次席。此役,土耳其队依旧由内斯里汉领衔,纳兹、高兹德、都达尔也悉数亮相,巴西女排派出了帕乌拉、塔伊萨、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费南达、谢拉、罗德里格斯出战。

首局比赛,土耳其失误偏多,一攻受阻,只有内斯里汉可以打开局面,她们以21-25先丢一局。第二局,土耳其队由纳兹盘活了全队的进攻,二、四号位以及后排进攻多点开花,她们在拦网上也多次拦死谢拉的进攻,这一局土耳其以25-23扳回一城。随后两局,巴西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特别是第四局,只让土耳其拿到15分,最终奥运冠军以3-1击败土耳其,以4胜1负的成绩结束总决赛之旅。

在这场用时1小时40分钟的比赛中,土耳其进攻得分以48-47占据微弱优势,但拦网她们以10-22处于明显下风,发球直接得分,土耳其有7分,巴西队8分。个人方面,土耳其头号得分手内斯里汉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高兹德拿到12分;巴西女排有两人得分上双,塔伊萨砍下最高的19分,谢拉贡献13分。

泰国3-0古巴(25-22、30-28、25-23)

泰国女排在前四轮只取得了1场胜利,她们击败了中国女排,而古巴队四战皆墨,排名积分榜垫底。此役两队过招,负者恐怕将排名最后一位。本场比赛,泰国女排派出了普莱姆基特、奥努玛、维拉万、阿姆蓬、玛丽卡等名将,古巴女排则以萨拉斯、桑托斯帕拉西奥斯、莱斯凯、克莱格尔、席尔瓦应战。

首局比赛,泰国队充分利用小、快、灵的优势,维拉万、普莱姆基特、奥努玛三位重炮接连发威,被动之下,古巴队乱手乱脚,失误不断,结果泰国队以25-22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古巴队比分领先了大半局,局末阶段她们以23-20领先,但关键分上,古巴队失误偏多,泰国队以30-28逆转再胜一局。第三局,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但局末阶段泰国以22-21反超,并以24-22拿到两个赛点,尽管浪费一个,但泰国还是以25-23胜出,从而以3-0击败古巴队。目前,古巴队五战皆墨,排名积分榜垫底。

在这场用时1小时19分钟的比赛中,泰国队进攻得分以44-53处于劣势,拦网她们以2-4落后,发球直接得分,泰国队有10分,古巴队5分。个人方面,泰国队头号得分手奥努玛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普莱姆基特和维拉万均有11分进账;古巴女排有三人得分上双,桑托斯砍下最高的15分,帕拉西奥斯贡献14分,克莱格尔10分。

(秋心)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