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博斯克攻坚蓝军或改无锋战术 托雷斯盼好运

2012年07月01日16:14扬子晚报[微博]汤敏 张昊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攻坚意大利西班牙队还会坚持使用万人诟病的“无锋战术”吗?从目前的情况看,博斯克(微博)或许会做出相应的改变。因为到目前为止,很多人都开始建议西班牙队给托雷斯更多的上场时间。曾在巴萨(微博 数据) 效力过的荷兰前锋克鲁伊维特建议西班牙不要在决赛让小法出场,理由是小法不利于打意大利,而托雷斯和略伦特更适合。

在本届欧洲杯上,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坚持使用无锋战术,其标志就是让法布雷加斯担任中锋,而将托雷斯、略伦特和内格雷多三大正牌中锋放在板凳吓唬对手。对于这种做法,很多人都认为,博斯克此举是浪费资源。打意大利队之前,克鲁伊维特特意警告西班牙队说:“如果你们想在欧洲杯决赛击败意大利,就别让法布雷加斯出场。”

“当博斯克把小法放在中锋位置时,每一名队友都是那种积极要球并且喜欢控一下球的人,这导致空间彻底消失。我认为这导致对方更容易阅读西班牙队踢球,更容易采取防守措施。”

克鲁伊维特认为,“如果博斯克使用略伦特或托雷斯时,西班牙球员更容易发挥他们的威力,更容易在对方密集防守中获得他们需要的纵深。我认为西班牙队现有的体系导致球员们的天赋更难以发挥,他们总是发挥得不如对手。”

面对外界一波接一波的建议,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开始反思现有的战术。据西班牙媒体同行透露说,决赛对阵意大利队,博斯克将暂时放弃无中锋的460怪阵,托雷斯很可能会首发出场。在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博斯克让法布雷加斯出任伪中锋,意大利则以352阵型迎战。博斯克起用无中锋战术,为的是提高中场控球率。意大利则选择屯兵中路,考虑到西班牙边路缺乏足够的攻击力,蓝衣军团希望在中路防守中限制斗牛士军团。意大利这一变阵效果不错,法布雷加斯虽然打进一球,但赛后博斯克的布阵仍然被媒体批评。西班牙控制了中场,但创造不出太多得分机会来。

考虑到460战术在首回合比赛中收效并不理想,博斯克将会在决赛中重新起用一名真正的中锋。由于托雷斯在小组赛与意大利的比赛中,替补上场曾创造出几次很好的得分机会,且他还在与爱尔兰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所以,在与略伦特、内格雷多的竞争中,托雷斯占据上风。

一旦首发出场,托雷斯将再次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在08欧洲杯决赛中,托雷斯接应哈维(微博 数据) 直传绝杀德国,西班牙队这次派他首发出场,也是为了能延续一下08年欧洲杯决赛的好运。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西球员身价1.89亿对4亿】本届欧洲杯的球队身价排行榜,西班牙毫无争议以23人总身价6.58亿欧元居首。相比之下,意大利总身价仅有3.96亿欧元,这仅约为西班牙队的一半差距。双方决赛预计首发身价对比竟为4亿对1.89亿!决赛中“屌丝”意大利将向“高富帅”的斗牛士发起冲击。http://url.cn/1zl9pb
    2012-07-01 15:59:0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