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拳击奥运模拟赛引质疑 被指外行领导内行产物

2012年07月01日10:5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中国拳击队将在贵阳举办奥运模拟赛,邹市明(微博)等4名重点队员分别与国内对手进行一场较量,中国拳击协会旨在通过实战检验训练成果,但此举引来队内外广泛质疑。

本次奥运模拟赛共设男子49公斤级、60公斤级,以及女子51公斤级和75公斤级,这也正是中国拳击队在伦敦最有望取得好成绩的项目,邹市明、任灿灿(微博)、李金子等人出战。根据安排,比赛将按照奥运拳击比赛的规则和流程进行,场馆也模仿伦敦拳击赛场进行布置,以帮助运动员适应奥运比赛氛围。此外,为了加强对抗强度,每场还增加一个回合。

这次比赛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选择在奥运开赛前不到一个月时进行,队中教练对此颇有微辞,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昨天就在个人微博中表达了五点不解,称此举可能导致队员意外伤病,且对手与国外拳手实力存在差距,可能达不到检验效果。很快有人跟随评论,称这是“外行领导内行的产物”。

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作出解释,他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运动员存在意外受伤风险,我们会有考虑有控制,一般来说拳手有护具保护不容易受伤,首先要从思想上不要有所担心。另外我们按照实战来打,目的主要是适宜奥运氛围。至于有公司参与,他们只负责协调服务,商业因素很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