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凯塔加盟中超首选曾是恒大 被阿尔滨诚意打动

2012年07月01日08:58半岛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凌晨,网上传出消息,阿尔滨将签约巴萨(微博 数据) 的中场凯塔,转会费达到1500万欧元!据记者了解,凯塔本人和阿尔滨确实有接触,双方都有意向。不出意外,凯塔应该会加盟阿尔滨,由于他是自由身,将没有转会费,年薪和签字费将会在1000万欧元左右。阿尔滨俱乐部官方对此消息不置可否。

凯塔曾联系恒大

早在欧洲联赛结束后,凯塔就通过自己的经纪人联系了广州恒大(微博)。他之所以首选恒大,主要是因为恒大在欧洲球员当中已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都知道恒大的成绩好,而且老板舍得花钱,如果想去中国挣大钱,那么恒大绝对是首选!

不过,对于凯塔32岁的年纪,以及他并不是很高的人气,恒大对他并不感冒,因此拒绝了凯塔的要求。眼看加盟恒大无望,凯塔的经纪人为他联系了阿尔滨。阿尔滨本赛季最差的就是防守,凯塔的防守能力肯定要比罗申巴克强,况且他是巴萨的球员,在中国也有一定的市场。因此,阿尔滨对凯塔的加盟很有兴趣。

阿尔滨诚意打动凯塔

不过,双方在谈判上并不顺利。凯塔在欧洲还是有一定市场的,AC米兰(微博 数据) 、利物浦(微博 数据) 等强队都曾想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引进他,正因为如此,凯塔在谈判的时候显得底气比较足,甚至一度拒绝了阿尔滨的诚意邀请,想在欧洲重新找新东家。

不过,凯塔的个人技术特点确实很符合阿尔滨,他身高183cm,体重73kg,而且直到上赛季还在巴萨这样的世界顶级俱乐部效力,足以见证他的超强的个人能力。如果凯塔可以加盟,那么他肯定会加强阿尔滨中场的防守,从而让防线更加稳固。就在凯塔犹豫的时候,阿尔滨再度表现出极强的诚意,尤其是在年薪上给了他很大的提升,这也使得凯塔最终放弃了在欧洲发展的机会,转而同意加盟阿尔滨。

随时都可能签约

凯塔登陆欧洲后在法国成名,曾先后效力于马赛洛里昂朗斯三家法甲俱乐部。 2007年夏天,凯塔登陆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以5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塞维利亚队。一年之后,凯塔的身价暴涨至1400万欧元,并成功加盟巴萨。凯塔本人和巴萨的合同要在2014年才到期,但是在凯塔的合同中还有一个特殊条款,那就是如果他在巴萨一个赛季的出场次数不能达到一定标准的话,那么他就可以自由转会。上赛季,凯塔在巴萨的出场次数并不多,并未达到合同中规定的出场次数,因此在6月30日24点一过,他将成为自由球员。所以有消息说凯塔的转会费达到了1500万欧元,这是不准确的。凯塔已经是自由身,阿尔滨引进凯塔并不需要转会费。据悉,算上年薪以及签字费,阿尔滨需要为凯塔支付1000万欧元左右。

有消息说,现在凯塔本人已经身在大连了,和阿尔滨俱乐部签约将是随时都可能发生的事情。对于此事,阿尔滨俱乐部不承认也不否认。据悉,现在双方的谈判已经几乎达成一致,只是在一些小细节上需要再进行沟通。首席记者范宏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