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博斯克:意大利进攻可怕 决赛延续3前锋阵型

2012年07月01日01:51腾讯体育[微博]张成 张楠 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斯克:意大利进攻可怕 决赛延续3前锋阵型

博斯克(微博)出席决赛前新闻发布会

腾讯体育6月30日乌克兰基辅讯(特派记者张成、张楠(微博)、李博(微博)) 欧洲杯决赛箭在弦上,两支球队也都分别做好了决战的准备,由于双方曾在小组赛就有过较量,所以彼此已经非常熟悉。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在赛前对比赛做出了自己的解读。

“明天对于我们来讲,将是最重要的比赛,我们努力了多年,让西班牙足球获得了现在的荣誉。意大利队也在与我们比赛之后踢得越来越好,所以他们能够杀入决赛。具体明天的上场阵容我还需要在训练之后决定,我会让状态最好的球员出战。明天的比赛将非常困难,身体接触肯定很多,各种因素都会影响最后的走势,我们也需要一些运气。”

而在之前意大利的新闻发布会上,普兰德利曾经表示过将在比赛中放弃首战西班牙的五后卫阵容,转而使用近期多次尝试的四后卫,对于意大利方面的阵型具体安排,博斯克也表示到自己有着足够的准备,并且直言不论意大利用多少后卫防守也不要忽视他们在进攻上的威力,“我们有着对应他们不同阵型的不同对策,但我们千万不要一味的认为意大利只会防守,即便他们摆出了5后卫的阵型,这支球队的进攻还是非常可怕的,他们知道如何比赛,知道如何在比赛中进行相应的改变。”

除了谈到意大利的防守,博斯克还对于由皮尔洛组成的中场赞誉有加,认为意大利的中场线为球队晋级决赛立下了汗马功劳,“皮尔洛、蒙托利沃等人组成的中场踢得很有效率,毫无疑问,他们知道如何控制比赛节奏和主导比赛的走向,如果一个球队的中场也能够达到他们这种水平,那么这个队一定能进入决赛。”

西班牙与意大利的比赛也非常巧合,两队的队长和领袖都是守门员,布冯卡西两大传奇门将的对话也成为了一大看点,对于这两个人博斯克说道,“他们两个人都是非常伟大的球员,对我们来讲卡西是每一名球员的榜样,正如布冯在意大利的作用一样。他们都是球员的楷模,他们是全体育(微博)的骄傲。”

而在谈到西班牙对于比赛的部署,老帅也是坚定的认为之前球队所做到的一切还会帮助他们继续前行,“我将派出3前锋阵型,3个人在前面主导进攻,防守的任务少一些。其他球员则要平衡好整体的攻防体系。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攻守两方面做到最好。”

博斯克赛前曾表示过决赛两队争冠的可能性为五五开,在发布会上一名记者也对此表示了质疑,认为西班牙是欧洲杯冠军,是世界杯冠军,而意大利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上更是惨淡收场,西班牙无疑是双方明天比赛的热门球队,对此情况,博斯克也回答了这名记者的提问,“我们不能简单的去看历史,即便历史能说明一些事情,但绝非一切。我们和意大利都在本届杯赛中打得非常好,经历也很相似,在同一个小组出线,经历了点球大战,并且意大利目前也是控球打法,其实我们两个球队没有大的差异。”

由于欧洲杯前的伤病原因,西班牙队连续失去了普约尔和比利亚(微博)两名大将,而在明天这两人也将来到基辅观看决赛,在谈及两名爱将时,博斯克表示了他对于二人的感谢,“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我对于赛前失去两名得力战将而感到遗憾,但是很开心能在明天见到他们。”

明天的决赛也极有可能决定本届杯赛的最佳球员归属,目前呼声最高的两名候选者恰恰就是皮尔洛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当有记者就此提问时,博斯克回答的很简单——夺冠的球员将会获得这项荣誉,“他们都十分的出色,但我认为这要看明天决赛的赛果,赢球的一方将会出现最佳球员。而哈维(微博 数据) 同样对于我们球队展现出非凡的重要性,他是我们球队的主宰者。”

在本届杯赛中,西班牙的“催眠足球”成为世人的焦点,再加上连续的胜利可能会让球员失去对于胜利的渴望,对此博斯克回应道球队永远是在通往胜利的道路上,“4年前我们夺冠时大家觉得我们很棒,2年前我们夺冠时非常棒,而现在很无聊吗?我不这样认为,足球在变化,球员也在改变。但是我们对于足球的哲学永远不变,我们踢球的方式永远不变,我也觉得没有变化的必要。连续的夺冠虽然会成为某些角度上的不利,但是我们的球员有着足够丰富的经验,并且我们还有像阿尔巴马塔、布茨克斯这样年轻球员,他们一直在给球队注入活力。在大赛中面临着争论和非议在所难免,我们不能让每个人都满足。比赛在周日就会结束,包括我在内,我们全队也将休假,之后则是准备以后的比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张成听众:
    #欧洲杯#博斯克:明天将继续祭出3前锋,意大利的中场非常强大,这是值得注意的。即便他们摆出5后卫阵容,但是他们也是非常注重进攻的。虽然我们连续获得两届大赛的冠军,但是我们还是对于锦标有着足够的渴望,玛塔、布茨克斯等年轻球员都为我们注入了活力。
    2012-07-01 01:06:5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