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微访谈称不惧小威 喜欢C罗不打球再造人

2012年07月01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微访谈称不惧小威 喜欢C罗不打球再造人

点击进入郑洁微访谈页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2012温网(微博)大满贯赛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微博)打满三盘,最终以1-2遗憾负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停止晋级的脚步。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郑洁做客腾讯体育微访谈,与广大球友隔空对话。访谈中,郑洁谈到与小威比赛的感受,透露不打球要不是因为伤病要不就是因为要孩子!对于欧洲杯,她表示自己支持德国和C罗(微博 数据)

关于比赛:与小威对话不再恐惧 虽告负但增强了自信

2008年温网半决赛,郑洁就与小威相遇,当时面对小威炮弹般的发球,身材矮小的她没有太多办法,最终两盘败北。时隔四年,再次和小威在温网相遇,郑洁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和快速的底线奔跑让对手在首盘的抢七中俯首称臣,尽管遗憾被逆转,但已虽败犹荣。

谈到这次交手和四年前的不同,郑洁坦言更多的是兴奋:“我感觉四年前是有一些恐惧,因为觉得她太强大了。四年后更多的是期待,因为对于这么强大的对手,需要调动自己全部的能力来抗衡她,所以我觉得这次很兴奋、很期待。” 而谈到这两次交手在心态和技术方面有哪些不同时,郑洁说道:“我觉得在打中心场在有那么多观众的关注下,比四年前发挥得更优秀从容一些。在技术上我在发球比以前的稳定性和准确性有所提高。底线进攻比以前加强了。”

在第三盘比赛中,郑洁的一个发球局被破发,而那一局她也顽强的通过多回合的防守挽救过一次破发点,被问到那球打完后是否太耗费体力时,郑洁坦言:“那个球回合多了以后,接下来的两个发球都没有保证好一发的成功率,给她造成了破发我的机会。”而有网友问发球是否有可能练成小威那样有威力?郑洁笑言:“那我得先长到她这么高这么壮才行!:)”

有网友问郑洁是否担心这场比赛的结果会影响今后的发挥,对此郑洁表示担心,她说:“我不担心,虽然输了这场比赛,但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总结。但是也增强了我的自信心。毕竟小威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对于这么多年网球比赛,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的问题,郑洁坦言很多,称与小威这场比赛肯定会成为印象最深刻的比赛之一。

本届温网,西蒙提出的女子不该和男子相同报酬的言论,对此莎娃和小威都给予反驳,郑洁又是怎么看的呢?“我不知道这个消息耶。但是绅士一般都不会跟女士计较。”郑洁巧妙的表达了自己观点。

对于郑洁来说,全英俱乐部的中央球场留有她职业生涯最美好的记忆之一。在2006年,她和 晏紫合作在这里拿下了她们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女双冠军,而她在2008年的女单赛场更是创造了赛会122届历史中的奇迹,在这还击败过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伊万。有网友认为温布尔登是她的福地,对此郑洁也表认同:“大家都这么说。所以无形之中自己也觉得这个地方很喜欢很走运吧。但是我的确最喜欢打草地。因为球弹跳低,球一般在我的腰和肩之间,这是我们网球运动员最好发力的击球点。”

对温网的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郑洁坦言很多:“吃的?购物?网球的氛围好,观众多、热情,而且都挺懂网球的。”

关于生活:欧洲杯关注德国喜欢C罗 老公是教练也是支持者

熟悉郑洁的球迷知道,郑洁一直受腰伤困扰,不少网友关心她的康复情况,对此郑洁介绍道:“还好,因为医生一直在身边为我治疗。所以把伤病一直控制在可控制范围内。”每个赛季网球赛事极为频繁,而有网友提出“一直比赛,是为了生活吗”的问题,对此,郑洁给出的答案是“热爱”:“这么美好的生活!又是我热爱的事业,为什么不一直打下去呢?”

郑洁与丈夫张宇早在2008年就已经结婚,而她曾经的双打搭档和亲密好友晏紫已为人母,有网友关心郑洁准备什么时候要孩子,郑洁透露自己不打球要不是因为伤病要不就是因为要孩子,否则就一直打下去。而丈夫张宇在自己的网球事业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呢?郑洁给出的答案是:“教练。支持者。他还经常开导我。”

目前足球欧洲杯已经进行收官阶段,郑洁闲暇之余也在关注这一足球盛事,她坦言自己喜欢德国队,遗憾半决赛输给意大利,而最喜欢的球星则是C罗,“(结果他也输了)!”葡萄牙在半决赛输给西班牙出局,郑洁也就无法在看到C罗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关于最喜欢的男子网球选手是谁,郑洁坦言自己是费德勒的拥趸。

郑洁曾经在微博上秀厨艺,郑洁笑言自己都是“胡做”,透露那次做的是辣白菜炒五花肉和西红柿炒鸡蛋。参加比赛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放松方式么?“平时除了比赛期间,我爱听歌看书,放松。我喜欢在温网附近租这里的房子,可以自己做饭,这样感觉比较温馨。”郑洁介绍道。

关于奥运:三战奥运依然期待 双线作战体能无忧

还有将近一个月时间,伦敦奥运会就将来临,有网友问郑洁对此做好准备了吗?又有怎样的期待呢?“我觉得奥运是我今年最重要的赛事,整年的参赛计划和训练安排都是围绕奥运会。所以我期待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对于奥运会这项比赛,郑洁极为看重。

伦敦奥运会,郑洁将出战单打和双打比赛,双线作战难免体能受到考验,对此郑洁并不担忧,她说:“我觉得我一直都是打两项,所以体能不会是太大的问题。压力肯定会有,毕竟四年一次,又是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但是我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应该能够化解这种压力。”

在微访谈结束之际,郑洁希望网友能够继续支持中国网球:“谢谢大家。国内现在已经很晚了。我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中国网球,继续关注中国金花!”同时对关爱她的球迷和朋友们再度表达了谢意:“抱歉朋友们我刚刚刷屏了!感谢这么晚还有这么多朋友在关注我的比赛!退场的时候看到全场起立给我鼓掌,眼泪在眼眶打转,所以没有给球迷签字就赶紧退场了!真心的感谢大家!你们的力量我感受到了!只是结果可能没让大家满意!但我尽力了!期待一个月后的奥运会吧!”

让我们也祝愿郑洁在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上,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whitney)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